【財經簡訊】Euro 7排放標準將使燃油車成本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洲汽車製造協會ACEA週二表示,在討論中的Euro 7排放標準,將導致汽車製造成本增加,汽油車和箱型車單車成本將增加1862歐元,公交車和卡車則會增加超過1萬歐元,都遠超歐盟的預估。

韓國央行週二的報告顯示,韓國消費者通脹預期下滑0.2%,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98.0,高於4月的95.1,為近期的新高。但央行官員表示,憑此判斷通脹預期正在回穩還為時過早。

Intel週一宣布,2025年將推出擁有巨量內存,用於人工智能運算的芯片。該芯片將和英偉達和超微的同類芯片競爭。ChatGPT流行以後,企業正在尋找更強大的芯片,來實現人工智能運算。

日本厚生省週二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到今年3月底的財年,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薪資下滑1.8%,為8年以來的新低。日本薪資需要更大升幅,超過物價上漲,民間消費才能真正促進經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