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廈門女商戶天橋打橫幅跳橋死

5月22日,福建廈門市思明區湖濱中路人行天橋上,一名經營實體店的女商戶打橫幅維權,現場目擊者稱,該女子已經跳下天橋摔死,當局封鎖消息。

中共警方查刪學生手機加密通訊軟體

大陸網路控制加劇,中共近期盯上加密通訊應用軟體。多地警方日前發通知,要求家長檢查學生手機,刪除海外聊天工具,被點名的應用軟體有去年底「白紙革命」期間,在反封控抗議民眾間大為風行的Telegram,以及WhatsApp、Twitter(推特)等。

昆明83歲坐輪椅老太遭綁架下落不明

雲南省昆明市83歲坐輪椅的法輪功學員高瓊仙,5月9日遭警察撬門進屋綁架,之後被劫走,現在下落不明。高瓊仙因不放棄信仰,2022年4月曾被非法判刑6年。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被警方快速逮捕

河北平泉維權人士趙春紅,5月12日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時,被警察攔截,連夜遣返平泉,14日被送看守所關押,5月19日就被平泉市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火速批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