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疫情照遭重判8年 詩人許娜上訴被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因疫情期間發布國內照片的詩人許娜(又名許那),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8年後,近日在二審中被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一位大陸匿名人權律師22日告訴新唐人,上週四(5月18日),許娜案二審開庭,結果被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大陸人權律師匿名:「上週四(5月18日),二審維持了判決,裁定維持原判。現在的結果其實還是出乎意料,判得太重了,許娜其實是無罪的。」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就一般真正的刑事案子的翻案機率也不超過5%,更何況這一類的案子,實際上這一類的案子,它都是要通過政法委的通案,就是互相商量協商好,然後怎麼定案。已經內定好的案子,只不過是走一個過程。你想二審上訴要翻案,那萬分之一的機會都不會有。」

許娜是北京獨立畫家和詩人,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2020年7月,許娜因為向海外投寄北京疫情的街景照片,遭到中共當局的非法拘捕和關押。去年1月14日,許娜被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判刑8年,勒索罰金2萬元。

張建平:「它對法輪功學員一般判的都是比較重的。第二個,疫情期間,她傳播現場的這些真實情況,等於說跟當局不一致,不協調,你把真相披露出去了,那麼當局更加惱怒。」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中共一直在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包括疫情來源,疫情在中國的傳播情況,包括引起的病亡的情況,都成了中共的秘密。中共始終把法輪功當作它最大的敵人之一,必然對於像許娜這樣的敢於傳播真相的法輪功學員要下重手去打擊。」

2008年1月,許娜與修煉法輪功的丈夫宇宙被警察以「奧運檢查」為由逮捕,僅10天時間,宇宙就在看守所離世。同年11月,許娜被非法判刑3年。2001年11月,許娜因收留外地進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5年,在北京女子監獄遭受過11種酷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