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 賴清德:台灣民主面臨空前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出席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頒獎式,他和年輕世代熱絡互動,受訪時也再度提到,這場選舉是民主和專制的選擇。

彎起手指和身旁學生比愛心合影,也自己握著手機和學生一起自拍。副總統賴清德拓展年輕選票,和年輕學子互動熱烈。2024總統大選各陣營參選名單幾乎底定,賴清德週六(5月20日)受訪再談到民主,並說台灣民主面臨空前危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灣的民主,正面臨空前的危機,這個危機,就是來自中共的文攻武嚇。我們不管是接受文攻,或是屈從於武嚇,台灣的主權就沒了,中華民國台灣就不存在了。」

賴清德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和平統一是文攻,在台海軍演,不放棄攻打台灣就是武嚇。而這場選舉,是民主和專制的選擇。

賴清德:「我們很遺憾的看到國民黨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接受了九二共識,也接受了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台灣的是中共,不是台灣的任何一個人,替中共在台灣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不約而同喊出,若當選總統要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賴清德回應。

賴清德:「不管是侯市長或是柯市長都沒有國會的經驗。立法院黨團都要求,總統來到立法院做國情諮詢之後,必須要像行政院院長一樣的接受立法會質詢,這樣的做法是有違目前的憲政制度。所以總統到國會做國情諮詢,才一直沒有辦法付諸實現,並不是總統個人意志的問題。」

而總統蔡英文在週六發表就職七周年談話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賴清德具備相當程度的條件」,「適合當國家領導人」,同時期待他可以向社會展現更多個人特質,力挺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