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地檢署六成少年犯案件未送庭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哈里斯郡地檢署自2017以來,對一萬五千個未成年犯罪案件採用送當事人參加勸誡教育,免去庭審和可能的刑期,檢察長本週做了相關的工作報告。

未成年犯罪案件在警察提交給哈里斯郡地檢署後,由地檢署裁決是否起訴被指控的嫌疑人。

近日,哈里斯郡地檢署(Harri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公布,有近三分之二的案子地檢署沒有起訴犯罪人,不啟動庭審,而是將這些犯案的未成年人分流到勸誡教育計畫中(Rehabilitative Educational Programs),免於牢獄懲罰。

哈里斯郡地檢署檢察長Kim Ogg說,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解決拘留所收押者人滿為患的局面,一方面是在適合的情形下“打破學校直接送監獄的傳統做法”,為失足的未成年人提供另類的改正機會。

去年地檢署接到的案件中有63%分流到勸誡教育計畫。在過去六年裡,分流的案件近1萬5千件,大部分案子是非暴力或者輕罪犯罪,以及非暴力重罪。

勸誡教育計畫是由地檢署,哈里斯郡緩刑部門,與社區組織以及教會合作舉行。地檢署表示,未成年人犯案者完成勸誡教育計畫的成功率在70%到90%。

另一方面,地檢署也承認,社會上未成年人犯下的重罪案件持續惡化,今年截至5月份送庭審的未成年人重罪案件達到24件,已經超過去年送庭審的總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玲玲、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