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報告:政府需強硬應對中共學術領域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近日,加拿大眾議院委員會的一份最新報告,敦促政府應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知識產權。

為應對「中共在全球事務中日益強硬的立場,以及對其他國家國內事務的干涉」,許多國家重新評估與該政權的關係和政策,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也發布了最新報告。

該報告包含了為政府提供的34條建議,以重新評估與中共在各種問題上的互動,包括中共如何利用和干涉加拿大機構以促進自身利益,特別是大學和學術機構在與中國機構的研究合作中容易受到這種干擾,這需要採取積極措施來維護國家安全和知識產權。

同時,該報告還就與中共政權的學術合作方面的安全問題提供了進一步的建議,特別敦促聯邦政府為非營利機構、私營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的關鍵人物提供加拿大安全和情報機構的全面簡報,以便他們能採取適當措施保護知識產權。

最近幾個月,一些加拿大大學相繼宣布終止或將逐步取消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公司的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