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中共人大代表 61歲「台灣女孩」又被罰5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因爲擔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61歲的台人凌友詩又被中華民國內政部開罰新台幣50萬元。2019年,自稱「平凡台灣女孩」的凌友詩也曾因擔任中共政協委員被罰款

5月19日,中華民國陸委會發布新聞稿稱,凌友詩擔任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涉及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下稱「兩岸條例」),案經內政部查處,今年5月11日裁處罰款新台幣50萬元(約合人民幣11.5萬元)。

這是凌友詩第二次被罰。2019年3月,57歲的凌友詩以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在全國政協會議發表演講,自稱「平凡台灣女孩」,並公開表示支持「一國兩制」,還稱中共政權「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之後遭中華民國內政部開罰50萬元。但她並未回台灣繳納罰款,還多次嗆聲中華民國政府。

據台灣「上報」報導,據傳凌友詩16歲就與全家移居香港。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作爲中共的「台灣代表」,她提案要將「一國兩制」改為「一國一制」,由中共向台灣委派省委書記和省長,將台灣軍隊編入中共軍隊,台灣教材改採中共國版本等。

陸委會19日新聞稿指出,中共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組織屬「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公告禁止之政治性機關(構)、團體,台灣人依法不得擔任其職務或為其成員。

新聞稿強調,中共長年營造對台宣傳樣板,但無法獲得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

陸委會提醒,中共長期以零和思維對台打壓、迄不放棄武力犯台,其政治體制、社會環境更與台灣及一般文明國家所認知的普世標準有很大的差異,國人赴陸就業生活及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注意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誤蹈中共統戰陷阱,擔任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或利益職務,不慎觸法而損及自身權益。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