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高考臨近 河北一中學教師突然集體罷課

河北邯鄲大名縣金池中學,拖欠老師三個月工資,5月17日,老師集體罷課,在校門口拉橫幅抗議。大陸高考臨近,老師突然罷課,引發輿論關注。18日校方回應說,拖欠教師的工資已經結清。

福州維權人士葉鐘被穩控在家中

福州市晉安區鼓山鎮維權人士葉鐘,5月18日開始被限制自由。4名政府雇佣的黑保安,守在他家門口,並用鐵鏈將門鎖鎖住,阻止葉鐘和妻子外出。葉鐘所住的樓棟,所有進出的人都要登記排查。

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獲見律師

廣西維權律師陳家鴻,因寫書法批評中共,去年10月被刑事拘留。5月18日有消息說,他的辯護律師,今年4月在興業縣法院閱讀了他的案卷材料,並會見了陳家鴻。律師披露,陳家鴻這次被指控的罪名是尋釁滋事和私刻公章。這是陳家鴻第二次被刑事羈押,早前他曾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

山東淄博訪民王麗珍取保獲釋

山東淄博訪民王麗珍,4月29日被淄博市警方關進看守所,原因是她7年前被以尋釁滋事罪抓捕關押後取保候審,案件一直沒有撤案。這次王麗珍被收監關押後,律師前往檢察院查閱案件,發現檢察院並未立案,5月13日,王麗珍再次被取保候審釋放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