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俄軍調整了戰術 烏軍反攻並非易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在俄烏戰爭初期,俄羅斯軍隊表現糟糕,經歷了一系列挫折。然而,國防分析人士說,俄羅斯在戰爭期間調整了戰術,武裝力量結構更合理、更協調、反應力更強。現在烏克蘭面臨一個「更強大」的敵人。

英國國防與安全智庫王家三軍研究所(RUSI)的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和雷諾茲(Nick Reynolds)在5月19日發布題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二年的戰術》報告,其中指出,烏克蘭準備反攻行動,但其武裝部隊面臨重大的戰術挑戰。

「(俄羅斯)防禦的深度意味著烏克蘭必須爆發強大的戰鬥力才能穿透俄羅斯的防線」,報告中說,穿越俄羅斯前線的防禦工事幾乎是不可能的。

雷諾茲18日告訴CNBC,雖然俄羅斯在去年年初處境非常糟糕,出現了大規模戰略和行動失誤,失去了一些最好的部隊和設備,但自那時以來,俄羅斯國家和軍隊一直在調整。

「特別是,許多系統以及它們協同工作的方式都比去年好很多」,雷諾茲進一步解釋說,俄羅斯現在處於守勢,這使他們能夠以一種比協調進攻行動更容易的方式組合武器。俄軍的表現也更接近戰前人們的預期。

「從本質上來說,烏克蘭人面臨著嚴峻的挑戰。」雷諾茲說,並表示RUSI預計俄羅斯將使用大量炮火和旨在擊敗無人機的「非常有能力」的電子戰系統來保衛其部隊。

俄羅斯的戰術被證明具有毀滅性的效果,RUSI指出,由於俄羅斯的電子戰系統和導航干擾的廣泛使用,烏克蘭每月損失多達1萬架無人機。

儘管俄羅斯屢遭挫折,總統普京和克里姆林宮仍堅持不懈加大反烏克蘭和反西方言論的力度,將戰爭或「特殊軍事行動」稱為攸關俄羅斯生死存亡的問題。

與此同時,在戰場上,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未能在冬季和春季宣稱獲得任何重大成果,烏克蘭現在寄希望於儘快發起反攻,但沒有人知道反攻何時何地開始。

RUSI的分析師表示,俄羅斯軍隊仍然存在缺陷和弱點,最重要的是俄羅斯步兵部隊士氣低落,但他們警告說,嘲笑或譏諷俄羅斯武裝部隊,或者對他們即將被對手擊敗而沾沾自喜是愚蠢的。

「無風不起浪,俄羅斯軍方的部分部隊,尤其是他們的地面戰線作戰編隊表現非常糟糕,但他們並非一無是處,他們擁有大量火力,俄軍仍在戰鬥中」,雷諾茲說,「士氣低落是俄羅斯人實現目標的障礙——但他們仍在行動,他們仍在堅守陣地。」

對於烏克蘭備受外界期待的反攻,雷諾茲表示,做出預測既困難又不明智,但他預計會發生更致命的消耗戰,雙方人員將傷亡慘重。

「即使烏克蘭人表現得非常非常好,他們也必須首先突破俄羅斯的防線,他們不得不進攻俄羅斯的防禦陣地,在某種程度上要面對堅固的防禦陣地,所以會很困難。所以會有消耗戰。」雷諾茲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