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邊境載有14人車輛翻下懸崖 致1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5月19日早上,廣西靖西市岳圩鎮發生重大車禍,一載有14人車輛翻下懸崖,掉入積水塘中。此次事故已造成11人遇難。

事發地點在靖西市岳圩鎮四明村下透屯路段,目前事故車輛已被吊了出來。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四明村村民黃先生表示,早上7點多經過事發地時,看到警方正在懸崖上方,當時他看不到下面的水塘,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故。上午8點多返迴路過時,看到消防等人員來到現場,後來才知道有車翻到下面水塘。

黃先生說,18日晚上當地下了雨,事發路段是鄉道,可以容納兩車並行。

當天,廣西靖西市政府通報稱,19日早上6時30分許,在靖西市岳圩鎮四明村下透屯路段,一載有14人車輛翻下路邊懸崖,掉入積水塘中。初步確認,除3人逃生外,其餘11人遇難。

地圖顯示,事發地點鄰近中國與越南邊境線,東靠湖潤鎮,西鄰壬莊鄉,北接同德鄉、化峒鎮,南與越南接壤。

5月19日下午,靖西市一權威部門工作人員告訴極目新聞,出事的是一輛漢蘭達越野車,應該是7座的車,坐了14個人,屬於超載。車上載有境外偷渡人員,「具體情況和所載人員身分還在核實中」。

靖西市應急管理局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工作人員稱,車輛掉入的水塘不是天然的水塘,可能是礦坑積水形成的水塘。

有網傳消息說,三名倖存者分別為司機本人和兩名乘客。

有網民爆料說,乘客太多了,產生擁擠,並且山路顛簸;車禍之前,有乘客發生糾紛導致車內混亂,車輛重心偏移,所以失控墜下山崖。

大陸網民表示,「14個人怎麼塞進去的?」「又是11條人命!」「一場事故,又是多少個家庭的破碎。」「太可怕了。」「等一個調查結果。」

近期,大陸多省頻傳交通意外。

5月16日,湖北恩施獅子關景區的「水上浮橋」發生墜車事故,一輛黑色商務車開上橋沒多遠就失控,衝破浮橋欄杆,墜入河中,事故導致5人死亡。

5月11日,在廣東中山市港口鎮星晨花園附近的星晨橋上,一小車突然墜入河裡,車內一家五口全部身亡,其中包括兩名幼童。

4月29日,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境內一輛山西牌照的重型半掛車和一輛甘肅省張掖市牌照的小型麵包車發生碰撞。事故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

4月28日,重慶一高速發生連環車禍,一輛載有50人的大客車側翻,導致20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較重。

4月28日,廣西梧州市一高速停車區一輛槽罐車行駛途中起火爆炸,現場火勢凶猛,燃燒近5小時,造成高速公路上大量車輛被堵。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