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廣東電視台澳籍主播:曾在中國被遊說搜集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原廣東電視台澳籍主播哈里·哈丁(Harry Harding),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獨家採訪,稱當年他在中國時,有人聯繫他,要他暗中收集澳大利亞的情報。

海外央視主持人、澳洲華裔記者成蕾被控「洩漏國家機密」,被中共關押已超過1000天。澳洲廣播公司18日披露了,前廣東電視台澳籍主播哈丁的專訪,哈丁透露,2021年在中國時,曾有人找他暗中搜集澳洲情報。

當時哈丁收到神祕簡訊,請他做自由撰稿的兼職工作,並相約見面。

哈丁說,「他們告訴我,他們希望我為他們寫報導,他們向我提出的建議是,我可以利用我作為記者和電視主持人的身分,接觸澳洲的政客和知名人士。」

哈丁表示,他們會給他每篇報導5000澳幣的報酬,還問他是否有家人或朋友在澳洲國防軍工作,以及在澳洲政界認識誰。

哈丁表示,他擔心這是一種政治宣傳和間諜活動,於是拒絕了提議。

哈丁多年前在中國走紅因而留下來發展;澳中關係此前陷入緊張,他曾表態挺中共。

報導提到,上個月,一名悉尼的商人因涉嫌向疑是中國間諜撰寫情報,而被捕並遭到指控。

哈定說,「當我看到那些媒體文章時,我的心沉了下來,因為那正是我所經歷過的。」

他隨後聯繫了澳洲聯邦警察局(AFP)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並向他們報告了他的經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