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學終止與中共軍方背景大學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近日有媒體披露,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曾與有中共軍隊背景的北京理工大學簽署協議,日前,蒙特利爾大學表示,不打算繼續合作。

2019 年,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UdeM)曾與北京理工大學簽署兩份備忘錄(MOU),分別與計算機數據管理技術,以及兩所學校的學生交流有關。

蒙特利爾大學發言人兼高級顧問吉納維芙·奧米拉(Geneviève O’Meara)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目前「這兩項協議都已經過期,並沒有後續行動。」「蒙特利爾大學不打算重啟這些協議。」

北京理工大學(BIT),被稱為中共「國防七子」(中共七所軍工背景大學)之一,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曾指出,北京理工大學由中共工信部資助,在34個國防領域擁有10個主要的國防實驗室。

2020年,北京理工大學曾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管制名單,理由是該校收購美國原產技術或商品,支持中共的軍方項目,違背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近年來,中共對海外高校和科研機構的滲透與技術盜竊,不斷引起加國政府和學術界的警覺。

本月初,滑鐵盧大學率先宣布,因國家安全原因,終止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的合作,隨即引發骨牌效應。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和蒙特利爾大學相繼宣布,不會與華為續簽合作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