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共不公平貿易 美國國會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中共對美國的經濟侵略日益加深。週三(5月17日)晚間,美國國會眾議院特設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聚焦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對中共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表示,一直以來美國對於美中經濟關係的認識過於「天真」,北京利用美國人的信任,無視國際規則來壯大自己。

麥克·加拉格爾:「過去25年來,兩黨大致都對中國下了同樣天真的賭注,都認為強勁的經濟交流將能引領中國共產黨走向政治自由化。」

美國前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作為嘉賓出席了聽證會。他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萊特希澤:「它(中共)可能是我們遇到過的最危險的對手。它(中共)的國家行為越來越具有侵略性、軍國主義、敵意、極權主義,並且針對我們。中國(共)認為自己註定要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認為我們擋了它的路。」

萊特希澤表示,必須改變對中共的經濟政策,他呼籲實行戰略脫鉤,並提出三點建議。首先,需要提高關稅,平衡貿易;第二,採取措施,保護本國技術;第三,限制中共在美國的投資。

萊特希澤表示,目前美國的肉類加工、農田都有中國企業參與和擁有,這非常危險。

萊特希澤:「中國對農田的所有權,我認為這簡直是不費吹灰之力,顯然是在軍事基地附近,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任何地方都允許它。你認為你可以到中國去買農田嗎?」

美中經濟與安全委員會前主席羅傑·羅賓遜表示,中共對美國的經濟戰是全方位、無孔不入的,美國必須立刻採取行動,與中共財務脫鉤,否則就太晚了。

羅傑·羅賓遜:「二十多年來,美國允許數以千計的中共控制的中國上市公司,進入普通美國人的退休和投資組合,而對於這些企業及其子公司是誰,或者它們可能犯下的侵犯人權或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已經被美國制裁的中國公司,幾乎沒有進行任何調查或篩選。」

羅賓遜還提醒摩根大通和貝萊德等美國金融投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存在很大風險,因為中共體制下,根本沒有平等與互惠。

前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也提醒,中共正在大力發展人工智能超越美國,而美中之間的技術競爭將會是所有競爭的關鍵,他呼籲美國必須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