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蘇聯時期法令 捷克土地不再免費供俄使館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捷克政府17日取消蘇聯時期頒布、允許俄羅斯大使館免費使用布拉格及其他城市土地的法令,即日起,俄國使用土地需要付費。兩年多來因烏克蘭戰爭而惡化的兩國外交齟齬更進一步加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捷克中間偏右政府17日撤銷的法令,是1970年代及1980年代共黨政府所頒布,允許俄羅斯使用數十筆土地。

歐洲事務部長德弗拉克(Martin Dvorak)在推特上說:「我們推翻了當年我國被占領後,政府迫於俄國戰車砲口所做的決定。」他指的是「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1968年遭蘇聯為首的華沙公約5國部隊入侵鎮壓。

「使用這些土地所得到的不正當利益,不得用於支持目前在烏克蘭的侵占行動。」

布拉格當局自2022年2月俄烏開戰以來,便大力支持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捷克國會去年11月把當前俄羅斯政權認定為「恐怖主義政權」;上月,捷克政府更以「支持俄國入侵」為由,將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列入國家制裁名單。

俄國駐布拉格大使館尚未回覆路透社記者詢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