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位部長國會聽證 聚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美國三大部長週二(5月16日)罕見地集體出席了「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同時聚焦中共威脅

5月16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警告,預算削減將削弱華盛頓與中共競爭的能力。這也是三人罕見聯合出席的原因,他們希望國會能繼續通過2024年的大額預算法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另一種力量是確保你擁有可靠的戰鬥能力,並投資於將為我們在任何類型的競爭中提供優勢的事物。」

奧斯汀還提到,美國很快將通過國會去年授權的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重要的安全援助。

奧斯汀:「我們正在加深與東盟和四方的關係,我很高興美國將很快通過國會去年授權的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大量額外的安全援助。」

週二的聽證會主題圍繞在拜登的預算要求以及美中關係。

國務卿布林肯透露,近期美中高層的互動,可以降低美中之間的風險,防止誤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可以確保至少彼此通話,能非常清楚地表明我們的立場,我們的意圖,我們的目標。」

商務部長雷蒙多介紹,商務部專注於保護美國的技術、資本和專業知識免受中共構成的威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認為在中國經營公司肯定會增加風險。事實上,你看到了,最近幾個月你看到中(共)國官員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擊搜查美國公司。」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如果能實現的話,我想我們將可以聯合 14 個國家,簽署供應鏈合作協議、關鍵礦產合作協議、基礎設施協議,為這些地區帶來更多的美國工業貿易投資。」

雷蒙多還表示,「美國尋求公平競爭,因為如果按照同樣的規則行事,沒有人能在競爭中勝過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