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在即 白宮: 七國將聯手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週五在日本登場。白宮週二(16日)表示,應對中共威脅將是七國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中(共)國、與它們(中共)的競爭,以及應對中(共)國在印太地區帶來的全面挑戰,絕對會是G7峰會要討論的議題。」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週二表示,如何應對中共廣泛的脅迫行為,無疑將成為此次G7峰會的重點議題之一,無論是經濟脅迫,還是在中國東海、台海、南海等地的安全脅迫,都將被納入七國領袖的討論範圍。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約翰·科比:「七國集團領導人將展示,我們對中(共)國構成的挑戰有著共同的立場,這種立場是基於共同的價值觀。」

科比強調,外界會在峰會結束時看到,七國在應對中共挑戰方面「完全是志同道合的」。

路透社此前引述美國官員的話稱,此次峰會後發表的主要聲明將包括「專門針對」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中共經濟脅迫及其它不良行為的具體關注清單。

此外,七國集團還將更加詳細地制定打擊國家脅迫行為的手段,力度超過以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