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參崴成跨境中轉口岸 牽出江澤民賣國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中俄關係在俄烏戰爭之後似乎越來越緊密。最近,俄羅斯開放遠東的海參崴港,供中方作內貿貨物中轉口岸。但海參崴原本就是中國領土,中共為何避重就輕?來看專家分析。

5月15日,中共海關總署公告稱,同意吉林省增加俄羅斯海參崴港為內貿貨物中轉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裝箱碼頭、嘉興乍浦港作為內貿貨物跨境運輸入境口岸,新措施將於6月1日起實施。

吉林省和黑龍江省失去出海口後,一直經由遼寧大連港中轉海運貨物,路程超過1000公里,因此把海參崴作為內貿貨物跨境中轉口岸,將大幅度降低運輸成本。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中共借用海參崴其實也是想發展中俄貿易,因為在中共病毒之後,全球自由世界對中方高新技術的制裁,使得他實際上很多對外的出口,或者說是技術的購買非常困難。而他想通過和俄國的貿易來緩解一下,同時他也希望和俄國綁在一起,共同對付美國等西方國家。」

而綏芬河、琿春到海參崴港僅約200公里,如此一來,也等於讓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重新打開了出海口。

李元華:「這個時間他和俄國擴大經貿,或者說租用,已經通過不平等的協議去承認了屬於俄國的海參崴,等於是變相的去支持俄國,希望俄國在那兒挺住,然後吸引整個自由社會的目光,以免全球共同去抗共。」

事實上,海參崴原本是中國的領土,在清朝時期的1858年,《中俄璦琿條約》簽訂之後,規定包括海參崴在內的烏蘇里江以東地區由中俄共管。

到1860年,中俄又簽訂了《北京條約》,包括海參崴在內的濱海地區近4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被割讓給俄國。

之後俄國將海參崴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為「征服東方」。此後海參崴成為了俄國在遠東地區的重要軍事要塞,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司令部也駐紮在這裡,不允許中國使用。

李元華:「海參崴一直是中國的領土,從渤海國一直到遼、金、元、明、清,直到清代的時候,中俄北京條約,清政府簽訂了不平等條約,把海參崴割讓給俄國。但是中華民國以來的政府就根本不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

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之後,1999年與俄羅斯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承認了晚清時期的政府與俄國簽訂的一系列中俄不平等條約,將包括海參崴在內的大片中國土地劃給了俄羅斯。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們知道中共的整個黨,是前蘇聯親自出錢、出人、出力培養的中共。沒有蘇共就沒有中共,所以當時從1920年代開始,蘇聯藉著共產國際的名義,要對中國進行遠距離殖民,它是有計劃有目的的,就是要在中國發展共產黨。」

江澤民當年簽下如此重大的割地條約,中共官媒卻避重就輕,只進行了簡短的報導。

李元華:「它在公開通報上明顯地迴避了,並不去說這些事情。等於是直接把屬於中國的領土出賣給俄國,使得以後中方如果再想拿回這些屬於自己的領土就非常難了,因為畢竟是政府雙方簽訂的敘述議定書。」

在議定書中,江澤民不僅將相當於東北三省面積總和、相當於幾十個台灣的中國10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割讓給了俄羅斯,而且還將圖們江出海口劃給了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賴建平:「很多原來的中國領土,已經被赤裸裸的俄羅斯外族,一個異族拿走了,但是共產黨承認,條約簽了。它從來沒有說這些領土我們要要回來,但是對於台灣自己的同胞在那裡生活,它卻要試圖用武力把他搶回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中共不敢得罪俄羅斯,說明中共為了自己政權的利益,可以徹底出賣中國的國家利益。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