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海参崴成跨境中转口岸 牵出江泽民卖国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中俄关系在俄乌战争之后似乎越来越紧密。最近,俄罗斯开放远东的海参崴港,供中方作内贸货物中转口岸。但海参崴原本就是中国领土,中共为何避重就轻?来看专家分析。

5月15日,中共海关总署公告称,同意吉林省增加俄罗斯海参崴港为内贸货物中转口岸,由浙江省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嘉兴乍浦港作为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入境口岸,新措施将于6月1日起实施。

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失去出海口后,一直经由辽宁大连港中转海运货物,路程超过1000公里,因此把海参崴作为内贸货物跨境中转口岸,将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中共借用海参崴其实也是想发展中俄贸易,因为在中共病毒之后,全球自由世界对中方高新技术的制裁,使得他实际上很多对外的出口,或者说是技术的购买非常困难。而他想通过和俄国的贸易来缓解一下,同时他也希望和俄国绑在一起,共同对付美国等西方国家。”

而绥芬河、珲春到海参崴港仅约200公里,如此一来,也等于让吉林省和黑龙江省重新打开了出海口。

李元华:“这个时间他和俄国扩大经贸,或者说租用,已经通过不平等的协议去承认了属于俄国的海参崴,等于是变相的去支持俄国,希望俄国在那儿挺住,然后吸引整个自由社会的目光,以免全球共同去抗共。”

事实上,海参崴原本是中国的领土,在清朝时期的1858年,《中俄瑷珲条约》签订之后,规定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区由中俄共管。

到1860年,中俄又签订了《北京条约》,包括海参崴在内的滨海地区近4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被割让给俄国。

之后俄国将海参崴改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征服东方”。此后海参崴成为了俄国在远东地区的重要军事要塞,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也驻扎在这里,不允许中国使用。

李元华:“海参崴一直是中国的领土,从渤海国一直到辽、金、元、明、清,直到清代的时候,中俄北京条约,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条约,把海参崴割让给俄国。但是中华民国以来的政府就根本不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

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之后,1999年与俄罗斯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承认了晚清时期的政府与俄国签订的一系列中俄不平等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大片中国土地划给了俄罗斯。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我们知道中共的整个党,是前苏联亲自出钱、出人、出力培养的中共。没有苏共就没有中共,所以当时从1920年代开始,苏联借着共产国际的名义,要对中国进行远距离殖民,它是有计划有目的的,就是要在中国发展共产党。”

江泽民当年签下如此重大的割地条约,中共官媒却避重就轻,只进行了简短的报导。

李元华:“它在公开通报上明显地回避了,并不去说这些事情。等于是直接把属于中国的领土出卖给俄国,使得以后中方如果再想拿回这些属于自己的领土就非常难了,因为毕竟是政府双方签订的叙述议定书。”

在议定书中,江泽民不仅将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总和、相当于几十个台湾的中国1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割让给了俄罗斯,而且还将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了俄国,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赖建平:“很多原来的中国领土,已经被赤裸裸的俄罗斯外族,一个异族拿走了,但是共产党承认,条约签了。它从来没有说这些领土我们要要回来,但是对于台湾自己的同胞在那里生活,它却要试图用武力把他抢回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共不敢得罪俄罗斯,说明中共为了自己政权的利益,可以彻底出卖中国的国家利益。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