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證實:很快會提供台灣重大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證實,很快會向台灣提供重大軍事援助。中華民國防長先前證實,價值5億美元的軍援,將以補償延宕的軍售項目為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出席參議院的聽證會,他在會中證實,美國很快就會透過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重大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5.16):「我們正在深化與東協和QUAD的關係,我很高興美國將很快地向台灣提供,重大的額外安全援助,透過國會去年授權的總統撥款權。」

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公開證實,將會透過總統撥款權對台軍援。所謂的總統撥款權,指的是美國總統可以不用經過國會同意,就能直接從美軍的庫存中,轉移相關的物品和服務給其他國家,美國過去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大多也是以這個形式進行。而台灣方面先前也已經證實,美國將會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內容將會以補償延宕的軍售項目為主。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3.5.8):「這個5億,它沒有在軍售裡面喔。因為我們也知道,有些軍售來源武器裝備延宕了,延宕以後她可能,會把現貨或者以其他替代方式,來先做一個救急或彌補,這個沒有在軍購裡面。你譬如說有哪種武器還沒有來,她可能先把模擬器或有關的彈種就先送過來。」

至於美國即將提供的5億軍援當中,具體包含哪些武器?目前台美雙方都尚未公布詳細內容。外界則推測,這一波的援助將會是以不對稱戰力為主的裝備,例如肩射式刺針飛彈等武器,確保台灣具備足夠的戰力,來嚇阻中共的侵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