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業績不佳 電信巨頭沃達豐擬裁員1.1萬人

由於業績不佳,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週二(16日)宣布,計劃3年內在全球裁員1.1萬人,相當於約10%的員工。這是該公司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旨在精簡組織,重獲競爭力。由於能源成本上升,以及在最大市場德國業務表現不佳,沃達豐上財年調整後的核心利潤下降了1.3%,低於預期。此外,该公司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地還遭遇了銷售疲軟或殘酷競爭。沃達豐表示,公司必須作出改變。

雞蛋批發價半年來暴漲暴跌 如過山車

數據顯示,上週美國中西部大號雞蛋的批發價暴跌至一打94美分,遠低於6個月前的一打5.46美元。不過,雜貨店內的價格可能更高一些。雞蛋批發價波動如此之大,是因為去年致命的禽流感導致大批母雞被撲殺,造成雞蛋供應短缺,同時養殖戶的飼養和燃料成本也在上漲,如今雞蛋供應在恢復正常,而需求卻沒有馬上恢復。

汽油價格比一年前便宜近$1

雖然目前美國汽油價格仍處於高位,但比一年前卻便宜了許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全美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已降至3.54美元,比一年前暴跌了21%,即近1美元。分析家們說,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促使油價走低,從而導致汽油價格下跌。

降低成本 亞馬遜加快送貨速度

為了降低送貨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亞馬遜正在全面改革在美國市場的配送服務,將運輸時間縮短,讓產品更快送達客戶手中。亞馬遜CEO安迪·賈西說,已有更多產品實現次日和當日送貨,今年有望實現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快的Prime配送速度。這些改革,也影響了客戶在亞馬遜網站上的搜索結果。離客戶更近的商品在結果頁面上將更加靠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