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經濟脅迫 G7擬聯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七國集團峰會本週即將登場,有消息稱,此次七國集團將制定提案,聯手反制中共的「經濟脅迫」。

七國集團(G7)領導人本週將陸續飛往日本,參加5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G7峰會。今年峰會的關鍵議程之一,就是如何反制中共的「經濟脅迫」。

路透社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今年G7的主要聲明將包括「專門針對中國(中共)的部分」,列出一份中共的經濟脅迫及其它不良行為的具體關注清單。

除此之外,G7成員國還將制定更多手段,打擊任何國家性的脅迫行為,每一項具體規定,都會比之前的G7聲明更加深入,針對中共的意味十分明顯。

這一消息立即引起中共反彈,5月1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有意偷換概念,將美國對中共的出口管制稱為「單邊霸凌」。

而過去多年來,中共恰恰是以「濫用出口管制」的方式,對其他國家進行「經濟脅迫」。

2010年,中共在釣魚島(尖閣列島)附近發生撞船事件後,大幅限制對日本的稀土出口;又在澳大利亞提出對中共病毒(Covid-19)進行溯源調查後,對澳洲葡萄酒、煤炭等產品實施關稅制裁;更是在台海問題上,長期以限制台灣出口進行打壓。

這些行為都促使包括美、日、英、法、德、加拿大和意大利在內的G7成員國,下定決心聯手出台反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