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美國逮捕、中共判無期 「愛國」僑領真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全球視角,搶先聚焦,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冷戰觀察室】。

今天焦點:「愛國」僑領真慘!美國逮捕、中共判無期;俄4戰機同時被擊落,自家幹的?烏軍攻陷10據點,澤連斯基旋風訪英再獲大單;春季反攻萬事俱備?澤連斯基最新表態。

梁成運被中共重判無期徒刑

首先來看一則最新消息:78歲的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統會/統促會)主席梁成運,被中共指控為間諜,重判無期徒刑。

統促會是中共統戰部的旗下組織,而梁成運是所謂的「愛國」僑領,活躍於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是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德州中國統促會主席,以及華盛頓中國統促會的理事。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梁成運和美中友好促進會成員一同發表聲明,支持立法。梁成運還曾與多位中共高層及政界名人合影,包括中共前外交部長楊潔篪。

其實,統促會頭子被抓已經不新鮮了。就在前幾天,大波士頓地區的「中國統促會」共同會長梁利堂被美國逮捕,他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搜集反共人士的「黑名單」,威脅海外華人的人身安全,美國在掌握確鑿證據之後將他逮捕。

但是,這次德州統促會主席梁成運是被中共抓捕,而且判刑極重。蘇州市中級法院15日宣判,擁有美國籍的香港公民梁成運,犯間諜罪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

看起來這「愛國」僑領真慘,美國抓、中共判的,不過,這樣一個「愛國」僑領,怎麼就成了中共的階下囚了呢?官方楞是沒有說明,他到底涉嫌哪些「間諜活動」,連網上也找不到任何相關資料。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蘇州中級法院通報稱,梁成運在2021年4月15日就遭到蘇州國安局的控制了,但今年5月15日才作出一審宣判,背後內情恐怕不簡單。

美聯社分析說,持美國護照遭中共控間諜罪,宣判又刻意選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前往日本廣島,參加G7領導人峰會的前夕,是否是中共在測試美國的反應?還有待觀察。

如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們會給大家及時地跟進報導。

烏軍在巴赫穆特攻陷10多個俄軍據點

好的,再來關注俄烏戰爭的新進展。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iar)表示,烏軍已在巴赫穆特南部和北部郊區攻陷了10多個俄軍的據點,俘虜了大批俄軍士兵。

在這之前,烏軍在80個小時之內,收復了17平方公里的陣地,這是俄軍足足花了2個月才攻下的,現在卻落得潰散而逃。

14日還有消息說,俄軍一架蘇34(Su-34)戰鬥轟炸機、一架蘇35戰機和兩架Mi-8直升機組成的突擊隊,在俄國西部布揚斯克(Bryansk)地區的一次伏擊中「幾乎同時被擊落」,4名戰機駕駛全數罹難。

俄國媒體報導稱,「根據初步資料……2架戰機本來應對烏克蘭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的目標進行導彈和炸彈攻擊,而直升機應負責支援。」

截至目前,俄羅斯官員沒有回應這項消息。但是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頭子普里格津説,在烏克蘭邊界墜毀的4架俄國軍機,有可能是被俄羅斯的自家部隊誤判而擊落的。

1天內4架俄國軍機同時被擊毀,實屬罕見,立即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也對本台表達了他的看法。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蘇34、蘇35戰鬥機去執行任務的時候,它有可能會被擊落,那飛行員會彈射逃生。這個時候Mi-8直升機它就是去接應逃生的飛行員的。它這個實際上是他們到烏克蘭境內執行完任務以後,回到俄羅斯境內的時候被擊落的。

「據說是有9個人喪生,而且飛行員實際上都沒有逃生,這個大家都覺得比較奇怪,所以很多人覺得不一定是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擊落的。

「因為正常來說,飛機上是有一個敵我識別應答器的,對於導彈攻擊,它也有導彈的預警系統。不過比較奇怪的主要是這個飛行員都沒有彈射逃生。所以說大家都覺得有可能是它在返回的時候,被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擊落了。」

澤連斯基訪英再獲大單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還在馬不停蹄地進行外交訪問、尋求更多支援。5月15日,澤連斯基突訪英國,與首相蘇納克會談,而英國也再次慷慨援助烏克蘭。根據英國首相辦公室聲明,英國將再提供幾百枚防空導彈和更多的無人機系統,包括幾百架新型遠端攻擊無人機。

英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真的是很給力,就在幾天前,英國才確認,給烏克蘭提供了「風暴陰影」遠程巡航導彈。澤連斯基感謝英國時說,這可能在戰爭中「改變遊戲規則」。

15日當天,俄羅斯對英國再次軍援烏克蘭表達不滿,而俄國媒體報導,烏克蘭已經使用「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空襲了盧甘斯克,這是烏克蘭對盧甘斯克的第一次縱深打擊。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這次英國提供的『風暴陰影』巡航導彈,本身來說它的射程是500公里,據說是出口型號,它是把射程降低到250公里。但是不管怎麼說,對於烏克蘭來說,它獲得了一種射程比較遠的導彈,再加上因為是飛機發射,飛機可以飛得比較靠近對方的前線或者是直接深入敵後,這種導彈是世界上第一種被稱為隱形巡航導彈的導彈,它的雷達反射面積是比較小的,所以對方不太容易觀測到。

「另外一個它也被稱為第一種智能巡航導彈,它可以選擇規避對方的雷達探測,可以把路線選得比較曲折、複雜。它的末端是慣性制導加上GPS導航,它的末端是用紅外熱成像定位的方式,所以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天,它都可以準確地找到目標。

「而且這種熱成像定位不太容易被干擾,所以基本上只要瞄準了目標,它幾乎會不受干擾地命中它。那這對於俄軍來說會更有壓力了。

「但是反過來講,它的數量如果不夠多的話,它也達不到大規模的殺傷的效果,可能只是產生了心理上的威懾能力。」

法國德國再次軍援烏克蘭

在訪問英國之前,澤連斯基還接連訪問了意大利、德國和法國,他説,這是為接近烏克蘭勝利進行的重要訪問。

澤連斯基這趟旅行收穫滿滿,其中法國加碼提供了幾十輛輕型戰車和裝甲車。

德國則向烏克蘭提供了自開戰以來創紀錄的軍事援助,高達27億歐元,包含2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30輛「豹1」型坦克、18門輪式自行火炮、4套IRIS-T防空系統以及好幾百枚導彈。另外還計劃提供多達200架偵察無人機、100輛運兵車、100多輛後勤支持車輛,以及大量各式彈藥。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認為,烏克蘭要對俄羅斯進行戰略反攻之前,歐洲盟友加大了軍事承諾和支援。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現在看到的清單基本上還是防禦型武器,這個大概就是澤連斯基一直要求督促歐洲國家趕快提供相關防禦型武器和後勤補給的需求。

「澤連斯基走這一趟當然獲得比較大的相關的承諾和比較快速的支援。對於烏克蘭和澤連斯基來講,等於更完備了進行大反攻的準備,更快速地積累了相關的武器和後勤補給,也凸顯出了歐洲國家一方面在尋求俄烏和談的同時,二方面還是進一步支持烏克蘭的防禦攻勢,這是第一個部分。

「第二個部分,我們看到不管德國、法國、意大利,看起來都還是以防禦型武器為主,並沒有打算透過進攻型武器的提供來讓俄烏戰爭升級。所以,澤連斯基這次去,我們只能說他為未來的大反攻以及強化防禦攻勢做好了準備,也凸顯出了歐洲國家對烏克蘭的支持。」

烏克蘭的「大反攻」何時進行

現在歐洲已踏入和暖的春季,外界非常關注到底烏克蘭的「春季大反攻」將在何時進行。15日,澤連斯基再次回應外界說,還會需要一些時間,但不會太長了。12日也傳出,澤連斯基曾表示,要滿足4個軍事條件,才能發動大反攻:

第一,保障烏軍大反攻時所需炮彈的供應;
第二,真正解決烏克蘭前線和後方防空系統需要;
第三,提供至少150公里射程以上的中長程導彈;
第四,確定提供西方戰鬥機給烏克蘭。

這四個條件環環相扣,組成一個立體的大反攻系統,才能夠確保攻防兼備、減少犧牲。但其中第四個條件,即西方先進的戰鬥機,烏克蘭現在似乎還沒有如願獲得。

另據大陸媒體分析,烏克蘭高喊要反攻,但反攻時間卻又虛虛實實,令對手感到威脅,時時處於警戒狀態,甚至無法區分假警報和真攻擊。報導說,這讓俄軍在「狼來了」的氣氛中惴惴不安。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馬克:「包括中共的外長秦剛這次去歐洲訪問,他實際上想要拉攏一些歐洲國家吧,然後想未來在這個所謂的俄烏談判當中發揮一些作用。但是從德國的這個立場上來看,我覺得德國不會同意中共在這方面和稀泥,那就是希望中共直接表明態度,你到底站在哪一邊。

「所以俄烏戰爭的這個趨勢可能未來會比較急遽地變化,甚至於可能在這次烏克蘭反擊當中,俄軍就可能會徹底崩潰,那個時候普京就可能會打不下去。也許不光是軍隊的問題,也有可能就是俄羅斯內部的這種政治格局,政治鬥爭,因為最近瓦格納集團和俄羅斯國防部之間公開的叫罵這種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次了。

「普京沒辦法制止住這個事情,實際上相當於它的內部矛盾就徹底暴露出來了,對於俄羅斯的這個內部形象,包括俄軍的形象都是一個很大的損害。」

王智盛祕書長則表示,春季大反攻可能真的很快就要到來了。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隨著歐洲國家相關的武器的到位,我相信烏克蘭整體的軍事戰力和防衛能力還是會更有所提升的。第一個可以凸顯出的是,烏克蘭現在確實具備了一直大家傳說的要進行春季大反攻的能力。

「我們可以見微知著地看到,烏軍的武器和後援看起來是要比俄羅斯現在來得更強。也就是說,這個春季大反攻是有可能真的如同大家所預期的,在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內隨時會出現。」

好的,觀眾朋友,您對德州「愛國」僑領被中共判無期徒刑、以及對於烏克蘭反攻都有什麼樣的看法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今天的大視野【冷戰觀察室】就到這裡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