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會議承諾控制通脹 維持金融體系彈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週六(5月13日),七國集團財長結束了在日本舉行的三天會議,七國財長和央行行長表示,已經準備好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全球金融體系的彈性。

這次會議是在美國發生一系列銀行倒閉之後召開的。 與會財經首長討論了與數字時代相關的金融風險,並吸取美國銀行倒閉的教訓。因為這些銀行的倒閉,與社交媒體間傳播,對銀行擠兌的擔憂,息息相關。

他們重申,自己的金融體系是有彈性的。

與會者還重申,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他們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並表示,「仍然致力於打擊,那些想逃避和破壞我們制裁俄羅斯的企圖。」

全球經濟前景也是本次會議的焦點。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關於全球經濟,鑑於最近的指標,全球經濟仍然具有彈性。 但我們面臨著通貨膨脹和政策利率不斷上升的問題。 復甦的步伐一直在放緩,在一些特定的金融機構中,出現了問題,因此我們需要對成員國提出的這些觀點保持警惕。」

與會者還表示,致力於進一步加強合作,以增強清潔能源重要產品供應鏈的彈性。

他們表示,目前正在與包括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在內、對此感興趣的國家,建立夥伴關係,最晚將於今年年底啟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