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驅逐中共外交官 跨黨派議員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中共外交官趙巍,日前被加拿大政府驅逐,將在5月13日離境。事件持續發酵,加拿大各黨派議員表示,支持驅逐中共外交官,並推動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的實施。加拿大政府日前驅逐了中共外交官趙巍,指控他幫助中共收集一名加拿大議員及家人的信息。加拿大各黨派議員表示,支持驅逐趙巍。

加拿大參議員里奧·豪薩科斯(Leo Housakos):「他(中共外交官)是一個間諜,以最邪惡的方式在這裡為中共工作。」

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 自由黨議員 馬凱(John McKay):「他們並不想真正說服你,他們想要恐嚇你。」

加拿大參議員 麥克唐納(Michael MacDonald):「我們呼籲政府採取堅定的立場來反對這一點。並清楚地向北京和世界表明,我們不會容忍外國干涉我們國家。」

國會正加緊討論並推進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期待在未來幾個月之內實施。

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薩胡塔(Ruby Sahota):「鑑於對莊文浩的威脅事件,這就是為什麼在未來幾個月內要實施外國代理人註冊法。」

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需要有一個外國影響力的登記冊。我認為這一點至關重要。」

麥克唐納(Michael MacDonald):「我認為早該落實《外國代理人註冊法》了。」

鑑於中共在加拿大長期通過各種手段騷擾民眾,干涉政治選舉等,議員們期望進一步驅逐更多中共外交官。

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從政治上講,(和中共)關係將變得十分緊張。我希望驅逐更多(中共)外交官。」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 (Michael Cooper):「我們要驅逐北京的外交官,他們不僅參與恐嚇議員,還干涉我們的選舉。只有一名外交官被驅逐,還有更多的外交官需要離開。」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