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慘死巴厘島傳禍起加密貨幣 生前疑遭拷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一男一女兩名中國籍遊客近日慘死在印尼巴厘島洲際酒店,至今此案未破,警方亦未對外透露案件詳情。現有港媒透露,兩名死者確係情侶,遇害原因與價值約2億元的加密貨幣有關,死前曾遭殘酷拷問。

當地時間5月1日,兩名中國遊客被發現慘死在巴厘島金巴蘭洲際酒店內。兩名死者均全身赤裸,被發現時渾身是血。警方通報稱,查明女性死者現年22歲,來自中國江西九江,她與男性死者為情侶關係。但警方沒有公布兩人的具體死因和詳細案情。

5月11日,香港鳳凰網援引「小道消息」稱,遇害的這對情侶是「幣圈人士」,由於男方握有價值約2億元的加密貨幣而惹禍上身。凶手為了逼問加密錢包的密鑰,對這對情侶進行了殘酷的拷問,最後將兩人殺害。

上述說法只有非正式渠道的單一來源,尚無確鑿可靠的旁證。不過,發生命案的巴厘島近年來吸引了大量的加密貨幣行業人士聚集在當地卻是事實, 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搶劫案、詐騙案在巴厘島頻頻發生。

今年3月份,巴厘島剛發生過一起「比特幣搶劫」事件。一位名叫尤里•博伊佐夫(Yuri Boytsov)的投資者在巴厘島遭到搶劫,4名襲擊者闖入了他的別墅,強迫使用他的加密貨幣錢包進行轉帳。

此前,巴厘島警察局發言人5月7日曾對媒體透露,針對兩名中國遊客遇害案件,已有多達15名證人接受了調查。這15名證人分別是酒店員工以及熟悉酒店位置的一些外國人。

印尼警方稱,應受害者父母的請求對死者進行了屍檢,屍檢結果將在合適的時候由警方公布。

當地媒體曾披露,負責對這兩名死者進行屍檢的法醫曾透露說,男性受害者屍體上,左右兩側都發現了開放性傷口,長度大概有11-12厘米,應該是在暴力下由銳器造成的。此外,其背部也有幾處傷口,左右手都有割傷。而女性受害者的額頭上有瘀傷,右手和腿上也有擦傷,脖子上環繞了一圈淤青,應該是勒痕。

還有消息說,在被害的女子左胸和左臂下均發現有水泡。对此,有資深法醫表示,這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女孩生前曾被高溫的水燙傷,另一種可能是女孩死後在浴缸裡長時間接觸到熱水,也會發生低溫燙傷。

此外,針對此案,有多名刑偵專家和資深法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均表示,最關鍵的首先要找到凶器。但目前,當地警方尚未對外披露相關細節。

日前,印尼旅遊和創意經濟部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巴厘島警方與執法部門組成了特別小組,而此案的調查「已形成初步報告」。不過,這位部長並沒有透露報告的具體內容。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