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半夜警笛大作 習近平未到安保先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陝西省西安市近日進入了高度戒備狀態。先是官方宣布禁止任何飛行物在該市上空飛行,後有當地網民吐槽,指9日半夜及凌晨,都曾有警車在街上呼嘯而過,警笛大作,搞得人心惶惶。

中國網友在互聯網上發帖爆料說,西安市近日進入了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似有大事發生。本週二(5月9日)更是在半夜及清晨6點半,都出現了警車拉響警笛滿大街飛奔的情况。

該網友並上傳了一段視頻,顯示夜間的大街上,有大批警車閃著警燈、鳴響警笛呼嘯而過。

據悉,此前,西安市政府曾於6日發布通知稱,從7日0點起到21日24點,西安市行政區全境1,000米以下範圍,禁飛任何航空器,包括無人機、熱氣球、空飄氣球,甚至包括孔明燈。並要求民眾發現情況撥打110舉報。

同日,有西安外事學院的學生也在社交媒體上透露,該學院下發了通知,自7日起至21日,校內航空器全面禁飛

網傳禁飛通知(網絡截圖)

上述禁止民間放飛無人機等飛行物的通告,引起了民眾的質疑。

5月8日,西安官方又公開解釋稱,該市實施戒備狀態,是為了應對即將於5月18日到19日在西安舉行的中國-中亞峰會,屆時中亞五國領導人將會應邀出席峰會。

有網友披露,習近平將到西安出席與中亞的峰會,總共就待3個小時,「安保強度高到爆炸」。該網友披露說,「中辦和特勤局已經把滻灞國際會議中心全部接下來了,管委會的人全部回家待著,省廳市局全部出動,沿途高層一戶一個民警駐留,西安市所有副局級以上幹部一人負責一棟樓。」

網友還透露,西安這次的安保工作只有公務員能參與,而會議所在地滻灞生態區的管委會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事業編,這部分人沒有被任用,「會務不知道誰接手了」,當地的娛樂場所都被要求關閉了。

針對上述消息,互聯網上的分析認為,西安官方主要是為了避免出現以下幾種情況:第一是訪民喊冤;第二是恐怖襲擊;第三是政治刺殺。

【相關視頻:西安半夜警笛大作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