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寒冷與海拔 游泳高手南美探秘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的的喀喀(提提卡卡)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通航湖泊。來自全球的游泳好手,在那裡不僅體驗了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也向寒冷和缺氧發起挑戰。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上週末迎來一群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游泳健將,他們在古老的「的的喀喀湖」,用全身感受冰冷卻極其乾淨的湖水,在游動中,克服著高海拔的稀薄空氣造成的缺氧。

英國游泳選手伊麗莎·伯吉斯:「這個海拔讓人有時感到呼吸非常困難。相比在海平面游泳,你會感到更累。」

的的喀喀湖海拔3812米,地處内陸卻不鹹,海拔很高但不結冰,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2000米以上最大的湖泊。

這次游泳比賽,是從太陽島游到月亮島,全程7.5公里。因爲天氣寒冷,比賽很有挑戰,沿途不斷有選手放棄比賽。

玻利維亞游泳選手特蕾莎·德拉·里瓦·吉蘭:「今天非常冷。我們大概有4攝氏度。」

的的喀喀湖被認爲是印加人的誕生地,水深140到180米,最深處達280米,湖岸分屬玻利維亞和祕魯,湖上生活著古老的烏魯族人。

這次比賽儘管艱難,但選手們很開心。

伊麗莎·伯吉斯:「你在高海拔的冷水中遊了2個半小時,緊接著(上岸後)氣溫又很低。確實很艱難,但是個非常有益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