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秦良丰回來了 謝醫護5年前救命 盼回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五年前,台灣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在接受跳傘訓練時,意外從高空墜地,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醫院搶救加上堅強意志,秦良丰復健大有進步,週二(9日)他回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當時的盡力救治。

在父母同伴的協助下,一步步走上台。傘兵秦良丰,在512護師節前,回到當初搶救他生命的醫院,對醫護團隊表達感謝。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我在童綜合醫院的時候其實是不清楚的,然後現在可以清清楚楚回來看,真的是還滿新奇的。」

開朗地說出這番話,讓現場的人都笑了。秦良丰五年前在特戰部隊因跳傘訓練,意外從1300英尺高空墜地。奇蹟生還後,開始了艱辛的復健。

童綜合醫院院長童敏哲:「他的生命也告訴我們,努力不懈你總會把你該有的都找回來。」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我覺得良丰真的是一個生命的奇蹟。」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少將:「在良丰身上其實他完全呈現了我們特戰官兵的精神,我們特戰的精神就是,忠義剽悍,勇猛頑強。良丰他本身有個理想,他希望可以復健到將來有一天,他還可以再跳傘,可以跟特戰的官兵們,一起行軍。」

秦良丰靠著強大的意志力,堅持不放棄,也希望有天能再回部隊。現在,他正漸漸進步,持續訓練。

秦良丰:「我現在身體的恢復的狀況就是,主要是力量上的話,有滿明顯進步。現在就是在練習我的就是,生活上一些自主功能,像是就是有辦法自己上下床。力量上的話就是在練行走,在練習坐到站(起來)的話,那個力量都是有明顯進步。」

秦良丰說,待在部隊是自己的興趣,很喜歡接受不一樣的挑戰。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少將也期許秦良丰,能早日實現這個理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