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決定關閉中國應用 削減700多職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微軟旗下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宣布將削減數百個職位,並逐步關閉在中國的應用程序,作為其「精簡」機構的一部分。

5月8日,LinkedIn News編輯陳瑞琪宣布了上述措施,稱該平台計劃減少其銷售、運營和支持團隊的職位。

據LinkedIn官方網站信息,LinkedIn成立於2002年,在全球36個城市設有辦事處,約有2萬名員工。

首席執行官瑞安‧羅斯蘭斯基(Ryan Roslansky)也在給LinkedIn所有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宣布了公司裁員的決定,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以及由於收入增長放緩而引發的客戶行為轉變。

羅斯蘭斯基補充說,該決定所波及到的員工「都為我們公司做出了寶貴的貢獻」,並將在「過渡期」得到專項幫助。

他說,駐美員工如果符合福利條件,將獲得遣散費、持續的醫療保險、職業過渡服務以及其它福利;而在其它國家的員工則將獲得符合所在國就業法律和地方慣例的福利。

羅斯蘭斯基補充說,該公司在中國的工作應用「InCareer」將在8月9日之前被逐步關閉。據悉,LinkedIn平台已於2021年撤出中國,公司官員稱原因是「營運環境具有挑戰性」。

他補充說,那些在中國從事產品、工程技術、企業、銷售和市場行銷相關工作的員工,將面臨被裁員

數十公司大幅裁員

在加拿大電子商務巨頭Shopify日前宣布出售其物流業務並削減20%,即約2700名員工之後,微軟旗下的LinkedIn成為最新一家啟動裁員的大公司。

Unity軟件公司也在5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公布了裁員計劃。

4月,迪斯尼、Dropbox、Gap、Lyft、Whole Foods和Vice等數十家公司,在經濟放緩及不確定的前景下宣布裁員。

據TechCrunch統計,數十家公司在4月共裁員近18,000萬人,略低於3月份的37,109人。

盡管一些公司正在進行大幅裁員,但根據勞工統計局(BLS)的數據,美國4月份增加了25.3萬個工作崗位,高於3月份的16.5萬個,使失業率降至3.4%,創50多年來新低。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