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訪民到山東打工遭跨省傳喚

河南省新蔡縣訪民胡醒愛,5月8日在網上發消息求助,說她戶籍地河塢鄉派出所所長、鄉人大主席等人,5月6日跨省到她現在租住的山東濰坊市奎文區南屯村出租屋,以「擾亂單位秩序」為由傳喚她。胡醒愛4月初攜殘疾女兒到山東濰坊,一直在當地打工,根本不存在什麼擾亂單位秩序的行為。

郭飛雄案將在廣州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從2021年12月6日起被關押至今,他在獄中一直絕食抗議,身體非常虛弱。5月8日他的姐姐楊茂平發消息說,郭飛雄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5月11日將在廣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大陸知名博主編程隨想案 二審將開庭

大陸知名博主編程隨想阮曉寰,一審被判刑7年,家屬不服上訴,二審將在5月22日開庭。目前,二審法官以已有法律援助為由,拒絕家屬聘請的律師介入案件,阮曉寰的妻子5月7日在網上說,她最近持續寄信給上海高院院長,投訴承辦法官須梅華置家屬委託律師的合法權利於不顧,涉嫌瀆職,侵犯被告的合法辯護權利。

廣州基督教聚會多人被帶走傳喚

廣州基督教聖經歸正教會,在廣州的四個聚會地點和在江門的新會地點,5月7日遭當地民宗局、公安局等部門聯合搜查,多名參加聚會的教徒被帶走做筆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