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巨星基努·李維不重財富 慷慨行善 樂於助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巨星基努·李維除了是一位出色的演員外,還樂於助人慷慨行善。據報導,李維生活中遭受了一系列悲慘的磨難之後,讓他更加慈善地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陸譯:基努·李維斯)總是常用各種禮物來對待他的劇組,捐出他的一部分收入,善待他周圍的每個人。他的一位親友曾透露,他甚至為了自己的收入「感到尷尬」,覺得自己所獲得的並非理所當然。

李維的童年充滿了艱辛,人生中經歷了許多磨難。李維3歲時,父親就離開了家,他不得不適應不同的繼父。他在上學期間甚至患有閱讀障礙,他克服了自身限制,輾轉在四所學校讀完了高中。在他十幾歲的時候,他意識到自己想成為一名演員。

據《pagesix》報導,李維早期的職業生涯還遭受許多創傷,好友瑞凡·費尼克斯(River Phoenix)死於吸毒過量,他的孩子不幸流產,隨後一場車禍又奪走了他的摯愛珍妮弗·賽姆(Jennifer Syme)。

有人說李維在生活中遭受了許多磨難之後變得更加慈善,總是為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李維的一位親友在接受採訪時坦言他慷慨的一面。據估計李維賺了很多錢,大約3.15億美元,然而這位親友告訴《pagesix》說:「他對此有些尷尬」。

這位親友進一步透露,李維在經歷了一系列悲劇後,他將傳播財富作為人生使命。這位親友說:「基努捐了很多錢,他為人們做的事比起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還要多更多。」

親友補充說:「他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與許多好萊塢巨星不同,他從不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李維出演過熱門電影《捍衛任務》(John Wick,陸譯:疾速追殺)系列主角「約翰·維克」與知名的《駭客任務》(The Matrix)系列主角「尼歐(Neo)」等。

雖然,去年李維因在西藏之家美國慈善音樂會(Tibet House Benefit)演出而被中共列入「黑名單」,於大陸下架了他的電影(點此看新聞),但這顯然阻擋不了全世界對他的評價,相信有關他的慈善事蹟還是會繼續流傳下去。

目前,李維的熱映電影《捍衛任務4》截至上週末,不僅全台票房突破2億2千萬台幣,在全球票房也賣破4.06億美元(約124億台幣),刷新了該系列前作紀錄。

《捍衛任務4》將在本月晚些時候於「隨選視訊」VOD ( Video On Demand )發布,但何時於流媒體服務發布尚未公布,《捍衛任務》前三部作品以及《駭客任務》系列四部作品目前都可以在流媒體上購買和觀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