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沒收「國殤之柱」 海外華人遊行:結束中共暴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5月7日,美國洛杉磯的華人移民舉行了一場遊行,抗議香港政府沒收六四「國殤之柱」雕塑、抗議中共暴政。遊行民眾高喊:「勿忘六四,中共獨裁血債血償!」「結束中共暴政!」

洛杉磯華人移民遊行抗議:反共滅共人人有責

當天,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繁華商業街區丁胖子廣場舉行了遊行示威活動。遊行人士拉起9米长印有「國殤之柱」的巨型條幅,高喊:「勿忘六四,中共獨裁血債血償!」

主導遊行的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對新唐人表示,這個遊行是為了聲援「國殤之柱」創作者高智活先生,同時也希望喚醒新來的華人移民認識中共的暴政。

5月5日,「國殤之柱」雕塑被香港政府以涉及《國安法》為由沒收。這一雕塑原本立在香港大學校園內,於2021年被搬走,並被存放於香港大埔的港大嘉道理中心。丹麥籍創作者高智活發表聲明,譴責港府的行動無理,令人無法接受。

海外民主人士也對此感到憤慨,美國多個城市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聲援高智活先生。界立建譴責香港政府「非常無恥、非常荒唐」。

他感謝高智活先生把「國殤之柱」的海報由丹麥郵寄到洛杉磯,支持他們的抗議活動。

界立建介紹說,當天的遊行分幾個步驟:一是控訴中共製造的六四屠殺及各種人權災難;二是控訴中共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打壓,向民眾講述「國殤之柱」在香港的經歷;三是對新來洛杉磯的華人移民揭露中共的暴政和謊言。

「比如說六四屠殺也好,十年文革也好,三反五反也好,反右也好,這一系列災難。包括法輪功群體信仰者被迫害被活摘器官等,後面一些一系列的罪行。我們希望有一個這個展出,訴說和傳播真相,告知他們中共所製造的一些人權災難。」

界立建說,遊行的這個丁胖子廣場,是華人新移民的第一站,一個聚集區域。很多華人在國內全網封控之下,屏蔽之下,不知道任何真相,很多人迫切需要了解中共的邪惡。

(受訪者界立建提供)
(受訪者界立建提供)
(受訪者界立建提供)
(受訪者界立建提供)

在當天的遊行過程中,遊行隊伍受到路上行人、司機、各族裔民眾的支持,他們鳴笛表示感謝,並豎起大拇指表達支持。

「我覺得是非常棒,因為很多近期過來的新移民,他們很多人都不了解中共曾經所做的一系列災難。」界立建說,他們都感到很驚訝,說在百度、微博都沒搜到有關六四屠殺的信息,只知道中共官方的宣傳,稱1989年春夏之交有一場嚴重的政治風波,就這麼輕描淡寫就過去了。沒想到中共在天安門屠殺這麼多學生,這麼多工人,這麼多市民,他們都覺得很震驚。

界立建表示,很多人覺得他能逃到自由世界,能看到這一切他很慶幸。「因為他覺得中共啊,現在來看太恐怖太邪惡了,如果不出來就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鐵鏈女,下一個唐山女孩,下一個你做好人的一個彭宇案的受害者」。

他說,舉行這個遊行示威活動,是想喚醒更多華人移民,到了自由世界多了解真相,遠離中共暴政,一起結束反人類集團共匪黨。

他表示,接下來會在世界旅遊區最繁華的街道——好萊塢星光大道,繼續做一個展示遊行,喚醒更多國際友人,揭露中共暴政。「反共滅共人人有責,不分種族,不分國家」。

中共在全球滲透,危害全世界每一個人的安全和健康。界立建強調說,中共這種跨國侵害,不光是侵害中國人的安全和利益,更腐蝕侵害美國人的利益和安全。「結束中共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使命」。

紐約時代廣場快閃遊行 抗議中共獨裁專制

5月6日,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等人在紐約時代廣場也發起快閃抗議行動,遊行人士拉起印有「國殤之柱」的橫幅,抗議中共的獨裁專制。

周鋒鎖在抗議活動現場說,「中共的警察沒收(國殤之柱),當作所謂顛覆政權的證據。一個雕塑可以顛覆這個政權,說明這個政權是作惡、心虛的、殺人的。他們心裡有鬼,他們才會怕這個。」

(記者羅婷婷採訪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