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寧波大學退休教師舉牌討要養老金

寧波大學退休教師華秀珍因替疫苗受害女兒譚華維權,遭寧波大學和寧波社保局剝奪養老金。5月7日,華秀珍在寧波市政府門前的大街上舉牌抗議。

阮曉寰案二審將開庭審理

中國知名博主「編程隨想」阮曉寰,今年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案件二審將在5月22日開庭,二審法官須梅華拒絕家屬聘請的尚寶軍律師會見阮曉寰。家屬向上海檢察院、上海高院舉報須梅華違法,但上海高院依然讓他擔任二審的法官。

河南李富玲申請政府信息公開遭拒絕

河南維權人士李富玲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要求公開「三公經費」支出的明細。五一前收到財政局、統計局拒絕公開的答覆。5月6日,又收到濟源市克井鎮和承留鎮政府的答覆,說相關信息會在網上主動公開,但官方提供的查詢網站上,根本沒有相關信息。

涉上海封城敏感字句 深圳藝術展遭關閉

深圳「2023灣區當代藝術聯展」5月4日開幕,大陸藝術家黎薇在展覽上展示作品《宣言》,用泥土擺成「我們是最後一代,謝謝你」,這句話是去年上海封城時的敏感詞句。5月6日,承辦展覽的展館突然宣布「閉館維修」,展覽即日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