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要錢被區長打傷 山西紅色博物館發閉館公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5月8日,山西呂梁山一家被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紅色博物館「閉館公告」在網絡熱傳,公告中的閉館理由是「館長被區長辱罵,推倒致傷送醫」。消息引發熱議:「 借著公告,告知大家館長被區長打了!」

據呂梁北武當古兵器博物館官微消息,山西呂梁山革命博物館5月8日發布閉館公告稱:「高宇峰館長在離石區政府辦事時被區長張海文辱罵,推倒致傷,120救護車送至呂梁市人民醫院急診,現狀態很不穩定,時而昏迷。實在不能正常開館接待大家,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網絡圖)

這份公告引發熱議:「這算是實名舉報嗎」「借著公告,告知大家館長被區長打了……」「人家是用關門來抗議,來引起關注,這不打到效果了嗎?」

還有人稱:「讓子彈飛一會兒,不知道會是反轉,還是求錘得錘?」

對於這起事件,館長高宇峰對「新黃河」記者表示,8日上午9點,因到區政府索要此前合作辦展的費用發生衝突。

他在2020年和2021年與市區兩級政府部門聯合辦了兩個展,投了不少錢,因為索要相關款項,才發生此事。

「他們是主辦,我們是承辦,因我找了他幾次,他說我沒有依據,後來說沒有錢。」高宇峰說,8日上午,自己拿著文物局打的報告去離石區找張海文,被質疑報告是假的。

「他說報告是假的,我就跟他吵,他拍桌子,我也拍桌子,他就把我推倒了。」高宇峰表示,被打後感覺頭疼、腿疼、頭暈、噁心,館裡人趕緊打了120和110。

當事區長接受「青蜂俠」採訪承認發生糾紛:「爭執原因是館長拿著一份草稿材料要錢而且要當場解決,區長要求宣傳部門審核後再定,繼而發生糾紛。」

但他否認打人:「沒動手,後工作人員將發飆的館長帶出去了。」

據公開資料,中共官媒「光明日報」2018年曾為這家博物館做宣傳,並稱之為「一個人的紅色博物館」。

(網頁截圖)

報導稱,這家博物館由館長高宇峰2016年創辦 ,收集了上萬件的所謂的「紅色文物」,大刀、手榴彈、地雷等。被當地很多單位、學校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中共當局實施近三年的極端防疫政策,以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各級政府的收入大幅下滑,債務支出居高不下。

彭博社月前根據現有中共官方數據計算得出,至少有17個省、直轄市政府正面臨著嚴重的資金緊縮問題,2022年未償還借款超過收入的120%。這是財政部設定的債務風險過高的比例門檻。天津市因大規模過度開發造成2021年的債務率高達529.2%,幾乎是其收入的三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