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船翻覆至少22死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昨(7日)晚發生中型客船翻覆事件,至少22人溺斃,省政府已宣布今天為哀悼日,全省停止官方活動一天。

克勒拉省體育廳長布杜拉西曼(V Abdurahiman)今晨在電視台新聞表示,當地時間昨晚7時30分左右,一艘雙層客船在馬拉普蘭縣(Malappuram)一處海灘附近翻覆。

乘客確實人數不明,目擊者估計大約在35人至40人左右。截至今天上午,被救起送醫的乘客當中,已有22人死亡,包括婦女和兒童,尚有8人急救中。

另外,CNN18電視台報導,可能還有人受困船艙,由於夜間視線不良,搜救行動於今晨恢復,死亡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

報導說,地方法規禁止客船於下午5點之後出海,出事船隻明顯超載,許多乘客未穿救生衣。

目前不清楚乘客是否包括外國人,船東目前在逃中。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晨發布推特說,他對翻船事件造成的人命損失感到傷痛,中央政府將為遇難者家屬提供20萬盧比(約新台幣7萬5000元)的慰問金。

克勒拉省西臨阿拉伯海,是印度觀光勝地之一,省政府已宣布今天為哀悼日,全省停止官方活動一天。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