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國海陸空及特種部隊 將與台軍一起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美台軍事合作日益加強。美國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日前表示,未來一年內,會看到美台海軍、空軍及特種部隊一起行動。

「我認為在未來6到12個月,會開始看到台灣和美國的軍隊,包括海軍、空軍和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更流暢地一起行動。」蒙哥馬利5月5日對美國之音表示。

蒙哥馬利說,過去10年,美國國會曾希望美台軍隊一起演習,但美國國防部沒有這麼做。因為奧巴馬、川普或拜登政府都不願因此與中共製造摩擦。

「好在去年12月我們簽署了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國會命令國防部與台灣進行兵推、桌面演習和作戰演習。」蒙哥馬利說,國防授權法案規定,美國需深化與台灣的軍事交流、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目前,美國正遵照法案實施行動。《華爾街日報》2月披露,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在台派駐100至200名軍人,較現有的30人增逾3倍。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美軍3月份已派出逾百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國軍部隊訓練。

4月19日,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與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在國會山舉行了模擬中共武力犯台的兵棋推演。現任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網絡與技術創新中心總監的蒙哥馬利也參加了兵推。

兵推結果顯示,中共軍隊約5萬人登陸台灣,但在登陸過程和地面行動中損失慘重,約4萬人死亡。

蒙哥馬利表示,根據他過去一年的兵推經驗,總是有一些中共部隊可以登陸成功。「有時候人少一些,對台灣機會沒有改變,有時候人多一些。我們這次的兵推就假定有相當多的部隊成功登陸」。

他說,通常情況下,美台可以抵擋得住中共的威脅,但會以巨大的犧牲為代價。他認為,美國必須更積極應對,購買一些特定的武器,對聯盟或訓練架構做出一些改變。

美國軍方針對中共武力攻台的結果做出了評估。《華盛頓郵報》4月15日報導,網上洩露的美國五角大樓機密文件評估,中共軍隊的兩棲登陸作戰能力有限,在攻台初期就可能被打敗。

文件稱,共軍先頭登陸部隊,會因無法獲得重要的油料補給,難以維持或堅守登陸後取得的灘頭陣地,從而在戰爭初期為美國和台灣提供了一個擊敗入侵的機會。

五角大樓的評估有史可鑑。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軍隊曾渡海進攻台灣金門島,先頭部隊登陸後維持了三晝夜,因得不到後續部隊支援,最終全軍覆沒。

此外,在美國國會山進行的兵推還顯示,台海衝突爆發後,美國將無法再補給台灣。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議員4月20日曾表示,美國必須儘快交付台灣購買的武器,同時加強美台聯合軍事訓練,並在亞太區域部署更多的美軍。

他強調,「有必要在任何危機開始前,就採取行動嚇阻中共侵略、讓台灣全副武裝。」

5月1日,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團訪問了台灣,美台將聯合製造導彈、無人機等武器,打造台灣軍火庫,應對中共的威脅。

在此之前,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4月27日首次進行模擬登陸台灣、協助反擊中共入侵的軍演。布拉加司令(Jonathan P.Braga)在演習前說,依據五角大樓發布的國家防衛戰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共是我們面臨的真實挑戰」。

他表示,演習「是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這是我們的職責」。

美軍方直接把中共稱為敵方,外界認為這是「非比尋常的舉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