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熱火擊敗尼克斯 湖人輕取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當地時間5月6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在東部,邁阿密熱火在主場以105:86戰勝紐約尼克斯隊,以總比分2比1領先。在西部,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同樣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

巴特勒率隊擊敗尼克斯

本屆季後賽熱火以東部第八名的身分晉級後,在首輪遭遇了常規賽戰績排名全聯盟第一的雄鹿隊,結果在巴特勒帶領下,熱火僅用了五場比賽,就淘汰總冠軍最大熱門雄鹿,成為歷史上第六支完成「黑八」奇蹟的球隊。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東部半決賽第三輪,邁阿密熱火在主場以105:86戰勝紐約尼克斯隊,以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Eric Espada/Getty Images)

次輪首戰對陣尼克斯,巴特勒帶傷堅持打完比賽,幫助熱火在客場擊敗對手,搶得主場優勢。次戰,巴特勒未能出戰,尼克斯扳回一局,雙方戰成1比1平手。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東部半決賽第三輪,邁阿密熱火在主場以105:86戰勝紐約尼克斯隊,以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Eric Espada/Getty Images)

兩隊第三戰來到邁阿密,巴特勒傷愈復出,攻防兩端發揮出色。熱火首節29:21,次節29:23,為比賽定下了基調。熱火打出了強悍的防守,每一節都能壓制住尼克斯,讓對手上半場僅得到了44分,下半場也只有42分進帳。

巴特勒出戰35分半鐘,21投9中,砍下全場最高的28分,外加4籃板、3助攻和2蓋帽。最終,熱火在主場以105:86輕取尼克斯,取得大比分2比1領先。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東部半決賽第三輪,邁阿密熱火在主場以105:86戰勝紐約尼克斯隊,以總比分2比1領先。熱火當家球星巴特勒(左)傷愈復出,砍下全場最高的28分,外加4籃板、3助攻和2蓋帽。(Eric Espada/Getty Images)

熱火主帥斯波賽後表示,巴特勒復出對球隊意義重大:「他對提升全隊的信心有很大幫助,很多分析並不能體現他對球隊的重要性。」數據分析顯示,熱火晉級東部決賽的概率高達74%,尼克斯僅有26%。

湖人擊敗勇士 取得領先

本賽季在交易截止日前,排在西部倒數第三位的湖人果斷出手,組建了目前這套陣容。球隊戰績一路飆升,完成逆襲,以西部第七的身分順利晉級季後賽。在季後賽首輪,他們又以總比分4比2淘汰了西部第二孟菲斯灰熊,完成了湖人隊史上首次「黑七」逆襲。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西部半決賽第三輪,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西部季後賽第二輪,湖人與勇士相遇。在金州的兩場比賽,第一戰,湖人以117:112取得開門紅;第二戰,勇士以127:100狂勝,完成復仇,雙方各勝一場,總比分戰成1比1平。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西部半決賽第三輪,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雙方第三戰交手來到洛杉磯。首節比賽,「水花兄弟」手感都不錯,助勇士取得30:23領先。次節,勇士進行擴大優勢,一度領先了11分。但之後勇士突然斷電,湖人打出了一波瘋狂22:2高潮,反超對手9分,連續打停勇士。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西部半決賽第三輪,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湖人隊當家球星詹姆斯(中)得到21分、8個籃板和8次助攻。(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半場結束,湖人以59:48領先。下半場比賽,勇士球員表現依舊沒有起色,湖人將優勢進一步擴大。三節過後,湖人隊已經領先對手18分。第四節,湖人隊員手感仍然火熱,讓比賽早早進入了「垃圾」時間。最終,湖人在主場以127:97,取得一場大勝,取得總比分以2比1領先。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西部半決賽第三輪,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湖人隊,戴維斯得到25分、13個籃板、3次搶斷和4次蓋帽;勒布朗得到21分、8個籃板和8次助攻,拉塞爾得到21分和5次助攻,全隊有六人得分上雙。而勇士隊得分最高的是庫里,也只有23分進帳。

2023年5月6日,NBA季後賽西部半決賽第三輪,洛杉磯湖人隊在主場以127:97狂勝金州勇士,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湖人隊當家球星戴維斯(中)得到25分、13個籃板、3次搶斷和4次蓋帽。(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兩隊第四戰將仍然在洛杉磯進行,那將是決定雙方接下來走勢的關鍵一戰。從目前情況來看,湖人隊的形勢越來越樂觀,只是連續進行惡戰後,戴維斯「脆弱」的身體和勒布朗老邁年齡,恐怕會成為湖人隊的隱患。也許適當地控制兩人上場時間,不失為明智之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