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烏軍成功攔截俄羅斯最先進高超音速導彈;AI先驅警告:AI威脅或比氣候變化更緊迫。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烏軍成功攔截俄羅斯最先進高超音速導彈

烏克蘭空軍司令週六(5月6日)宣布,烏軍使用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在基輔上空成功攔截並擊落了一枚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這是烏方首次使用愛國者防空系統。「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是俄羅斯最先進的武器,射程可達2000公里,以10倍音速飛行,難以攔截。

蘇丹大使車輛遭炮火襲擊 土耳其暫遷使館

土耳其駐蘇丹大使的汽車週六遭到炮火的襲擊,所幸無人傷亡。土耳其外長查武什奧盧稍後表示,出於安全考慮,決定將駐喀土穆的大使館暫時遷往蘇丹港。

拜登:未準備好用14修正案避免國債違約

美國聯邦政府面臨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6月1日可能無法再支付賬單。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5月5日)稱,他還沒有準備好援引第14條修正案來避免美國突破債務上限。根據該修正案,「法律授權美國公共債務的有效性」不應受到質疑。反對援引該修正案的人認為,憲法只賦予國會借款的權力,白宮沒有單方面提高債務上限的權力。

AI先驅警告:AI威脅或比氣候變化更緊迫

人工智能先驅傑弗里•辛頓週五對路透社表示,人工智能對人類構成的威脅可能比氣候變化「更為緊迫」。他認為,對於氣候變化,人類很容易知道如何應對,而對於人工智能,卻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顏抒、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