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柯盃:台灣「獨苗」賴均輔出局 申真諝晉級八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5月6日,第一屆「衢州爛柯盃世界圍棋公開賽」十六強戰結束,「韓國圍棋第一人」申真諝九段完勝中國大陸丁浩九段,躋身八強;而僅剩的台灣棋手賴均輔八段中盤不敵中國大陸檀嘯九段,遺憾出局。

丁浩是新科LG盃世界冠軍,棋風厚實穩健,擅長後半盤,目前排名中國圍棋等級分第四位,而申真諝一直穩居韓國圍棋排行榜榜首。

本局申真諝執黑先行,全局進行得波瀾不驚,雙方比拚功夫棋。然而申真諝能力全面,比丁浩更勝一籌,不知不覺中黑棋已取得優勢,白棋儘管通盤沒有明顯惡手,但卻毫無翻盤可能。最終行至黑165手,丁浩無奈中盤認輸。

2023年5月6日,第一屆「衢州爛柯盃世界圍棋公開賽」次輪,韓國申真諝九段執黑165手中盤戰勝中國大陸丁浩九段,此為全局棋譜。(大紀元製圖)

台灣「獨苗」賴均輔八段昨天擊敗「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爆出本屆比賽的最大冷門,本輪則對陣2016年春蘭盃冠軍得主檀嘯九段。

經過猜先,檀嘯執黑先行。布局階段白棋在左上角引發劫爭,但在找劫材時卻出現失誤,被黑棋消劫,局勢處於被動。此後賴均輔希望將局面導入混亂,引挽回頹勢,但無奈黑棋處處厚實,無處發力,行至黑219手時,賴均輔見已無勝機,遂推枰認輸,至此台灣棋手在本屆盃賽中全部出局。

2023年5月6日,第一屆「衢州爛柯盃世界圍棋公開賽」次輪,中國大陸檀嘯九段執黑219手中盤戰勝台灣賴均輔八段,此為全局棋譜。(大紀元製圖)

其它的十六強戰中,另外的4名韓國棋手兩勝兩負,最終有5名中國大陸棋手和3名韓國棋手晉級八強,各局具體賽果如下:

連笑九段(中) 勝 (中)李軒豪九段

檀嘯九段(中) 勝 (台)賴均輔八段

丁浩九段(中) 負 (韓)申真諝九段

陶欣然九段(中) 負 (韓)安成浚九段

謝爾豪九段(中) 負 (韓)朴鍵昊六段

王星昊八段(中) 勝 (韓)卞相壹九段

辜梓豪九段(中) 勝 (韓)朴廷桓九段

李維清九段(中) 勝 (中)江維傑九段

賽後舉行了八強戰的抽籤儀式,依然根據同國棋手避免相遇的原則,申真諝和朴鍵昊分別對陣中國大陸的兩位希望之星李維清和王星昊,安成浚VS.辜梓豪,連笑VS.檀嘯。

第一屆「衢州爛柯盃世界圍棋公開賽」賽程賽果。(大紀元製圖)

根據賽程,5月7日將休戰一天,八強戰將於8日進行。

本屆盃賽是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採用中國圍棋規則,黑棋貼3又3/4子,每方基本用時為2小時,1分鐘讀秒5次。該項賽事的冠軍獎金為180萬元人民幣(約合26萬美元),亞軍獎金為60萬人民幣(約合8.7萬美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