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凱爾特人勝76人 太陽擊敗掘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當地時間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在東部,波士頓凱爾特人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費城76人,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在西部,菲尼克斯太陽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將比分扳成1比2。

綠軍取勝 奪回主場優勢

凱爾特人76人的系列賽,前兩戰在「綠軍」主場,第一戰76人當家球星恩比德因傷缺戰,球隊在哈登帶領下,險勝凱爾特人,旗開得勝。第二戰,恩比德傷愈復出,但球隊被「綠軍」打花,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雙方大比分戰成1比1。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費城76人隊,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本場兩隊第三戰來到76人主場,「雙探花」塔圖姆和布朗聯手砍下了50分,他們率領「綠軍」六人得分上雙,依靠第二和第三節確立的領先優勢,頂住了主隊反撲。最終,凱爾特人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76人,取得大比分2比1領先,同時也奪回接下來的主場優勢。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費城76人隊,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費城76人隊當家球星恩比德(右)在比賽中帶球進攻。(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凱爾特人球星塔圖姆發揮全面,拿到27分、10籃板、5助攻、2搶斷和1蓋帽;杰倫‧布朗攻防一體,得到23分、7籃板、5助攻、1搶斷和1蓋帽。凱爾特人本場比賽全隊罰球23中22,命中率高達95.7%。他們已經連續四場季後賽罰球命中率超90%,成為NBA歷史上首支達成此成就的球隊。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費城76人隊,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主場收穫本賽季常規賽MVP獎盃的恩比德在攻防兩端拼盡了全力,結果空砍了30分、13籃板、3助攻、1搶斷和4封蓋。哈登手感冰涼14投僅3中,只得到16分、6個籃板和11次助攻。恩比德復出的兩場比賽裡,76人難求一勝。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在客場以114:102擊敗了費城76人隊,取得總比分2比1領先。費城76人隊當家球星恩比德賽前收穫了本賽季常規賽MVP獎盃。(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布克和杜蘭特聯手發威

系列賽連輸兩場比賽的太陽隊回到自己主場,跟掘金隊進行第三戰對決,保羅因傷休戰。太陽首節落後;次節,杜蘭特反彈接管比賽,他同布克聯手帶隊轟出一波19:3高潮,中半場結束時反超比分,領先15分。下半場,掘金發起反撲,而布克在第四節繼續爆發,最後65秒投中關鍵球,杜蘭特則完成制勝一擊。最終,太陽在主場121:114戰勝掘金,將總比分扳至1比2。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菲尼克斯太陽隊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2。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菲尼克斯太陽隊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2。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球瞬間。(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本場比賽,對太陽隊來講是不能再輸的比賽。兩大球星杜蘭特與布克當仁不讓,挑起得分重擔,一起砍下了86分。其中,布克出戰41分鐘,投籃25中20,三分球8中5,罰球2中2,拿下47分、6籃板和9助攻;杜蘭特出戰43分鐘,投籃31中12,三分球5中1,罰球16中14,拿下39分、9籃板和8助攻。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菲尼克斯太陽隊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2。杜蘭特(左)與布克(中)聯手,和砍86分。(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數據顯示,杜蘭特與布克和砍86分,兩人也成為太陽隊史中,自2005年5月21日的納什和馬里昂後,首對同場拿下35+得分的組合。在賽後,對手約基奇也不吝惜讚美之詞:「他們兩個可能是目前聯盟最好的兩名得分手。」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菲尼克斯太陽隊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2。太陽隊當家球星布克拿下47分、6籃板和9助攻。(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掘金隊球星約基奇表現全能,砍下30分、17籃板、17助攻和1蓋帽,但無奈球隊輸掉了比賽。再次砍下「三雙」數據後,約基奇季後賽生涯三雙次數,追平了張伯倫的9次,中鋒位置並列歷史第一。

2023年5月5日,NBA季後賽半決賽第三輪,菲尼克斯太陽隊在主場121:114擊敗丹佛掘金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2。掘金隊球星約基奇(右)表現全能,砍下30分、17籃板、17助攻和1蓋帽。(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