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中南海?浙江商場辦「躺平」大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5月1日,浙江台州一家商場舉辦「躺平」大賽,報名人數超過160人,第一名獲得人民幣5000元。不過,「躺平」一詞在中國大陸是敏感詞,當局曾發文批年輕人「躺平可恥」,還要嚴懲「躺平式幹部」。

五一假期 商場舉辦「躺平」大賽

網傳視頻顯示,台州一家商場的大廳裡,躺滿了參賽的民眾,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場面頗為壯觀。

工作人員介紹,參賽者只需要躺20分鐘以上,就能免費拿一個瑜伽墊。躺平大賽設有獎金,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

不過,比賽也設有一些規則,參賽者不能亂動、必須躺著、不能睡著等,而且隨著時間的延長,還會增加難度。

工作人員說辦賽的初衷是:「現在工作壓力大,給大家一個放鬆的機會。」

最終,一位市民躺了約6小時獲得一等獎,得到5000元獎金。現場舉行了頒獎儀式,有三人獲獎。

這場「躺平」大賽,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點難度。」「這比賽怎麼不通知我啊?我幹啥啥不行,躺屍絕對第一名啊!」「失去了發財的機會!」

也有網友稱,「躺平」一詞在中國是敏感詞,這家商場舉辦「躺平」大賽,恐怕要惹惱中共當局。

中國年輕人「躺平」 抗爭中共暴政

近年來,中國年輕人流行「躺平」,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表示,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娃、不追名逐利,只維持生存最低消費標準,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其餘的日子「躺平」,做自己想做的閒事。

「躺平」代表著中國年輕人對社會現實的無聲反抗,他們不想繼續充當有權有勢者賺錢的工具,不願意繼續過勤勤懇懇卻「為他人嫁衣裳」的日子。

更有年輕人喊出:「躺平3個月,拖垮共產黨;躺平6個月,換來新中國。」表達他們在中共極權暴政下,即使不能站直身軀,也不想跪著求生的另類抗爭。

中國年輕一代的「躺平」抗爭,令中共極為惱火,官媒帶頭狠批「躺平」對社會不利,甚至稱「躺平可恥」。但卻隻字不提中國社會資源分配不公,才是導致年輕人絕望「躺平」的根本原因。

中共官員「躺平」  分析:習近平日子難熬

「躺平」現象也蔓延至中共官場。今年央視春晚小品《坑》描述了一個「躺平官員」的形象,中紀委及黨媒隨即借題發揮,聲稱「躺平式幹部」要不得,要嚴懲「躺平式幹部」。

香港資深媒體人和評論家顏純鉤在臉書發文稱,中共基層官員每天接觸百姓,一點都不傻,都明白時代大趨勢的走向。「一個政黨深度腐敗,民心盡失,還能維持多久的政權,幹部們心中有數。因此,樹未倒猢猻先散,沒有人再肯為中共賣命。」

他表示,目前的中共官場,官員離心,選擇躺平,「每天應卯胡混,中央政令不行,管治失靈,任由事態發展,遲早不可收拾」。

顏純鉤認為,中共已經陷於「官民離心、上下崩解」的困境,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保黨」日子難熬。「除非他不要中共這個江山則罷,他要這個江山,他就要扛到底,誰都可以跑,唯獨他跑不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