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台南日本風的小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台南有「小京都」之稱,除了有許多日式老宅外,還有極具日式風格的店家;這集從下午茶、住宿、老街到宵夜,串連起台南人的「日」常小旅行!

白雪珈琲店

能想像台南市南區曾經也遍佈鹽田嗎?皚皚白雪般的小鹽堆已消失,只留下「鹽埕」這個路名;這棟日式木造老屋是當時的鹽務辦公室,現在稱作「鹽埕出張所」;喜愛昭和時代風格的店家在這裡開起珈琲館,從桌椅到餐盤都充滿濃濃和洋風情。

推薦餐點:大人の昭和日式布丁、小山園抹茶牛奶、鹹味拿鐵、黑豚咖哩飯。

末廣通民居

雨淋板的日式家屋外觀,裡面卻是挑高的樓中樓,木質調的空間很有溫馨感;一樓有日式榻榻米客廳和獨立廚房,二樓臥室的超大型投影螢幕,讓人想在這裡耍廢一整天!
隱身在鄰近中正路的巷弄中,日治時期舊稱「末廣町通」,因熱鬧繁華而有「台南銀座」之稱,特殊的地理位置讓人神遊往昔榮景;換上店家提供的日式浴衣和木屐,到富有復古氛圍的神農街逛逛,超好拍!

錦町燒餃

猶如日式居酒屋的空間,餐點主打日式煎餃(燒餃子),餡料口味充滿台日混血的創意,每顆餃子的份量比台式鍋貼還要大上許多!
海王餃子有干貝、虱目魚漿再附上一整隻鮮蝦,是到日本也吃不到的美味!
鐵鍋餃子是溫體豬肉加韭菜、韭黃,再淋上蛋汁呈現出柔嫩口感;還有熟客必點的元氣餃子跟帶有淡淡柚子香氣的清爽拉麵,每一道都很精彩!
店家因漫畫影響而對暴走族文化情有獨鍾,也妝點了許多日本小店才有的風格元素,有趣又熱血!
推薦餐點:海王餃子、鐵鍋餃子、元氣餃子、雞柚子麵。

感謝名單:
白雪珈琲店
末廣通 Suehirodori 民居
錦町燒餃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www.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