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度模擬進入台灣 抵禦中共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上週,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舉行年度軍演,這是首度以中共侵台作為模擬情境,任務的目標是美軍進入台灣並抵禦中共。司令布拉加表示,中共是真正對我們步步逼近的挑戰,並強調他們的職責就是設法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

根據報導,司令部在演習期間將中共軍隊直接稱為敵方,這是罕見的一項舉動,因為美軍一向不會公開即將發生的衝突。

面對共軍的同時,美國國防部和國會正在呼籲,因應中共等對手的網路攻擊,必須成立專門負責網路戰的新軍種,海軍退役少將蒙哥馬利表示,中共在對網路領域進行軍事改革後,美軍在這方面仍然停滯不前。

前北約最高軍事長斯塔夫里迪斯認為,未來不僅會受到來自俄羅斯和中共的網路競爭,還會有來自伊朗和朝鮮等中等程度的網路攻擊。

另一方面,美菲在華府發表聲明,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並表示會繼續與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捍衛民主價值,以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