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日解除疫情緊急狀態 小德有望回歸美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從5月11日起,美國將解除中共病毒疫情的「全國緊急狀態」,入境旅客不需要接種疫苗。而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也可以再次回歸美網公開賽。

白宮週一宣布,美國從5月11日起解除中共病毒疫情國家緊急狀態,入境美國的旅客不再要求接種疫苗。

這對想要來美國又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對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來說,更是如此。

小德一直堅持不接種疫苗,為此他沒能參加2022年的美網和澳網公開賽。

35歲的小德,曾多次向美國政府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從塞爾維亞來美參賽,他還出示自己曾經染疫康復的證明,說明自己已經有免疫力,提出豁免申請,但都被拒絕。

去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他因為沒有接種疫苗,甚至被驅逐出境。

小德已經連續兩年沒能參加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和2023邁阿密大師賽。但他表示,即使錯過大滿貫也不會接種疫苗。

目前,小德已贏得22個大滿貫冠軍,包括十個澳網單打冠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