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開跑 「8大利多」手機新增便民2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五月一日,在台灣,綜合所得稅申報開跑,台灣財政部表示,今年綜所稅新增八大利多,手機報稅3.0更方便,可以選擇超商以現金繳稅,不用再以紙本寄送證明文件,官員鼓勵民眾宅在家中報稅,不用到國稅局人擠人。

5月報稅季正式開跑,櫃檯湧現首波人潮,今年財政部端出報稅「八大利多」,包括基本生活費、一般免稅額、標準扣除額等項目通通提高,單身族年收42萬以下免繳稅,雙薪家庭無小孩年收入未達84萬6千免繳稅、雙薪扶養一位未滿5歲學前幼兒,年收入105萬以下也不用繳。

民眾 洪先生:「當然好啊,扣除額一多我們可以少繳一些稅。今天是勞動節,那就有放假,勞工放假,來這邊順便報稅。」

民眾 陳小姐:「就是現在來查,想說比較準,不會有誤差這樣子。」

政府也鼓勵民眾宅在家,不用到國稅局人擠人。

記者 沈唯同:「今年手機報稅有一項便民措施,可以採用現金繳納,申報上傳完成之後,只要金額在3萬塊錢以下,就能到超商繳款,相較以往,要寄送相關文件,也可採用附件上傳的方式,用照相就能夠完成。」

手機報稅3.0版本,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戶口名簿戶號」,或是「行動自然人憑證」完成身分認證後,五步驟輕鬆報稅,另外新增現金超商繳款,並可申請延期/分期繳,申請列舉扣除額的民眾,從手機圖庫點選照片,或使用手機相機功能,直接拍照上傳就OK民眾 賴先生:「如果是不用拿那個(紙本),可以用附件上傳的話,當然會比較方便一點。」

財政部長 莊翠雲:「可支配的所得可以增加,那另外報稅級距的一個金額也有調整,我想這個部分對民眾來說,可以稍微減輕一些租稅的一些負擔。」

今年多家銀行旗下信用卡,提供分期繳稅免手續費,同時祭出高回饋率,來吸引繳稅大戶。景氣時機不好,民眾精打細算,多多少少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