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批准2036年停售柴油卡車 遭業者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近日,加州監管機構批准禁令,規定2036年起不得銷售柴油卡車,並要求所有卡車在2042年前實現零碳排放。這項決定一出,引發美國卡車運輸協會的反對。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近日投票決定,將從2036年起禁止銷售柴油卡車

這項規定要求將現有中型和重型卡車,在2036年前向零碳排放車輛過度,垃圾車和公交車必須在2039年之前實現零排放,剩餘的大型車輛則需要在2042年前完成轉型。

支持者表示,這項禁令將改善空氣質量,減少因車輛尾氣污染而引發的呼氣道疾病。

然而,美國卡車運輸協會(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則認為這項規定「不切實際」,時間上也「無法實現」,並且會抬高加州的商品價和服務費,從而減少消費者的選擇。

目前,這項禁令還需進一步得到聯邦環境保護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批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