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人流巨大 憂染疫高峰將至 疫情恐全國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中國長假各個地區的景點人流量巨大,各界擔憂染疫高峰的到來,疫情恐怕會全國傳播。

山東淄礦集團中心醫院胸心外科醫師:「根據中疾控發布的核酸陽性率的一個數據顯示,新冠核酸陽性率從之前的1.7%增長到4.4%,並且很多朋友也曬出了自己二陽的抗原。」

中共疾控中心4月29日發布公告稱,新冠陽性病例呈上升趨勢,最近一週(4月21-4月27日)增至6752例(較上週增加了4091例)。截至4月27日,共監測到中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527例(較上週新增924例)。其中XBB系列及其進化分支有44種,其中XBB.1.16由上週的42例增加到116例,XBB.1.16.1由上週的5例增加到43例。真實數據不明。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的人數在近一周的時間呈上升趨勢。我給大家說個數據,在4月20日的時候,咱們國家全國各省份報告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的人數剛剛降到2661例,但是就在4月21日到27日這幾天的時間就增加到了6752例。專家之前說過,五一假期過後,個人覺得差不多是5月3號以後,就可能會出現一些新冠的消息,因為這幾天的人口流動實在太大了,如果有人感染了,它過了幾天的潛伏期,可能就在假期結束那會兒慢慢就有症狀了。」

路透社近日報導,4月29日中國的鐵路網絡有1900萬人次出行,是中國歷史上單日鐵路出行量最高的一天。此外,中國民航局預計,五一假期的航空客運量將達到900萬人次。巨大的人群聚集是否會再次導致中共病毒疫情大面積爆發,引發民眾擔憂。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湯醫生:「目前出現感染的人群,多數是第一波疫情未感染的人群屬於初陽的患者,但是人體內抗體的水平在逐漸衰減,每個人的免疫力並不一樣。再加上新的突變毒株XBB具有超強的傳播力,加上超強的免疫逃逸力,因此可能會出現二陽的現象。尤其是節假日的人員大幅度流動遷徙,為第二波感染增加了動力。」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領導人譚德賽警告稱,最新的變體中共病毒「大角星」(XBB.1.16)仍在傳播,該病毒仍在發生變化,並且仍然能夠引起新一波的疾病與致命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