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公司工會投票通過 批准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5月1日,代表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的盟軍飛行員協會(APA)宣布,其成員已「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投票,批准罷工。這個代表15,000名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的工會宣稱,所有參與的飛行員幾乎都贊成罷工。

投票從4月1日開始,到4月30日結束,超過96%的APA成員參加了投票。

APA總裁埃德西克(Ed Sicher)在一份聲明中說,「APA會員已經發話了,為確保我們的飛行員獲得應得的行業領先合同,如有必要,我們會罷工。」

他補充說,「參與投票的飛行員中,超過99%贊成罷工,可見我們飛行員的決心,我們一定要達成行業領先合同的目標。」

工會表示,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至下午1點,工會成員在航空公司的10個主要樞紐進行「信息糾察」,包括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和紐約拉瓜迪亞機場。

罷工授權是為了給美國航空公司施加更大的壓力,要求美國航空公司同意飛行員提出的更高薪水和更好工作條件。

據說,原則上雙方已經商定了初步的協議,由於複雜的勞動流程,美國的飛行員很難真正辭去工作,因此,罷工授權主要是象徵性的,因為雙方正在敲定新協議的條款。

美國航空公司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告訴大紀元,他們依然「相信我們的飛行員協議會迅速敲定。終點就在眼前」。

該發言人還說,「罷工授權投票表明飛行員希望達成協議,我們尊重投票結果所傳達的信息。重要的是,結果不會改變我們的承諾,也不會影響我們迅速完成談判」,「我們會集中完成那些必要的事項,以達成我們要求的協議。」

3月,美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表示,美國航空公司準備在薪酬率和利潤分享上與競爭對手達美航空公司看齊。

達美航空公司在新試點的合同中,規定四年內累計加薪34%,價值約70億美元,還提供一次性支付、較低的健康保險費以及改善假期工資和休假時間。

伊索姆表示,像達美航空這樣的做法,「將改變我們飛行員的遊戲規則」。

伊索姆說,為了趕上達美航空的標準,美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在四年內可能會有40%的累計加薪。

專家表示,由於對飛行員需求競爭加劇,達美航空給出的條件給其他航空公司帶來了壓力。

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教授本·弗里德里希(Ben Friedrich)表示,航空公司正在「爭奪人才」。

他說,「如果其他航空公司沒有提高工資,很難留住飛行員。」

一些航空公司高管表示擔心,對飛行員的慷慨加薪,會使負債纍纍的航空公司更加艱難。

原文American Airlines Pilots Vote ‘Overwhelmingly’ to Authorize Strik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