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僑務立法 專家:欺騙海外華人新招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在美國搗毀中共海外110警局,逮捕參與的頭目後,多國開始跟進。與此同時,中共當局擬出台新的僑務立法,來籠絡海外華人。不過,專家分析,這只是中共欺騙華僑的新伎倆,沒有實質意義。

4月24日,中共國務院報告稱,華僑情況出現新特點和新勢頭,建議儘快制定「華僑權益保護法」。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週一表示,該法律荒謬,因為中共沒有對海外華僑的管轄權。

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法律重要的一點,就是管轄權。對於華僑,它(中共)要立法,跟憲法是有衝突的。一旦是僑,肯定不在中國大陸範圍之內,你這個法律就無效了。所以說你現在要制定華僑有關的法律,你就要伸到國外了,這個法律有沒有管轄權?而且你就華僑即使立法的話,能不能在國外生效?」

趙遠明認為,中共的僑務新法沒有法律依據。

趙遠明:「不可能實施的法律就是廢紙一張嘛。因為你的國家的法律到其他國家是無效的,而且你也沒有這個權利超越你的國家本土的界限。它這個法律依據都沒有,暴露出自己是一個法盲。」

4月17日,美國執法官員逮捕了兩名涉嫌運作中共警察站的紐約居民,揭開了中共利用華僑侵犯所在國主權的冰山一角。時事評論家遇羅文認為,中共海外滲透受挫後,祭出新招拉攏海外華人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它(中共)是說給這些不太明白的華人聽的。它是為了挑撥海外華人和所在國的關係。當然它真正想保護的是它們的特務,不是保護真正廣大的僑胞。它這樣做沒有任何意義,它保護不了任何人,就包括它的特務它也保護不了。」

遇羅文表示,這是中共欺騙海外華人的新騙局。

遇羅文:「因為假如(華僑)所在國對他們實行刑法處理的話,中國(共)政府有什麼辦法呀?無非就是抗議嘛!所以毫無意義,它的法律沒有任何作用,它唯一的作用就是欺騙那些不明事理的那些華僑。真正明白的華僑一看,它就是一句廢話,沒有人拿它當回事,就是個笑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