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多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5月1日,山東省聊城市高新區一工廠發生爆炸,現場濃煙滾滾,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當地居民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

網傳的視頻顯示,一工廠發生火災,現場黑煙滾滾,著火點旁邊有三個分別印有魯西水溶肥、魯西硝基肥、魯西硫基肥的化工塔。

據《新京報》報導,事故發生在上午8點36分,一位聊城市本地居民表示,他家離魯西化工工業園區15公里,早上8點左右聽到一聲巨響,後來就在網上看到魯西化工工業園區起火的消息。

當地一位村民聽了爆炸響聲,該村民表示,聽到響聲時他在離工業園區7公里外的東阿縣城,12點左右,他到現場時看到火已經滅掉,濃煙也已止住。

當天,聊城高新區管委會發布通報稱,1日上午,中化集團魯西化工雙氧水生產區發生爆炸火災事故。目前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另有1人失聯。並稱,事故原因還在調查。

大陸網民表示,「我家離魯西化工也只有十幾公里,早上我也聽到了一聲巨響,好像炸彈。」「我正好開車路過,濃煙滾滾,天都黑了一半。」「爆炸了。」「又是化工廠。」「魯西化工全年無假,輪休的。」

公開資料顯示,魯西化工總部位於聊城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工業園區。魯西集團是國有控股企業,是大型綜合性化工企業,2020年加入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近日,大陸多省發生意外事故。

4月28日,廣西梧州市一高速停車區一輛槽罐車行駛途中起火爆炸,現場火勢凶猛,燃燒近5小時,造成高速公路上大量車輛被堵。

4月29日上午,甘肅省酒泉市境內發生兩車碰撞的重大車禍,事故至少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

4月28日,重慶一高速發生連環車禍,一輛載有50人的大客車側翻,導致20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較重。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